美誓滅ISIS 拜登:追緝到地獄之門

【新唐人2014年9月5日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公布斬首第二位美國記者的影片後,美國總統歐巴馬3日呼籲國際同一陣線對付ISIS。美國副總統拜登則誓言,美國將緝凶直至「地獄門口」。

根據CNN報導,歐巴馬說:「任何傷害美國人的凶手將會知道,我們是不會忘記的。我們的目標是長遠的,正義將得到伸張。」歐巴馬認為世界需要一個區域性戰略來打敗ISIS,「我們必須確保有一個區域戰略」。

美國副總統拜登3日表示,等美國悼念完2位死難記者,劊子手就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拜登說:「他們應該知道,我們會追他們到地獄的門口,直到把他們繩之以法。」拜登強調,經過911恐怖攻擊、波士頓馬拉松爆炸事件,美國都重新站起來了,美國不會被罪惡的行徑嚇倒。

英國人質,英國首相卡麥隆也表示,英國不會屈服於恐怖主義。英國正考慮加入伊拉克空襲;法國總統歐蘭德也表示不排除採取軍事行動。

ISIS2日公布美國記者索特羅夫被斬首的一段影片,這是兩週內第二個被ISIS斬首的美國記者。次日美國國家安全事務官員證實影片為真。以色列外交部3日表示,索特羅夫同時也是以色列公民。

英國的拯救行動

第二個美國記者被斬首後,影片裡顯示出一名英國人質,預示這個英國人質處於危險之中。英國政府透露,他們在一段時間以前就試圖挽救本國的人質,但是沒有成功。

卡麥隆也跟歐巴馬一樣,表示不會被恐怖分子嚇倒。卡麥隆說:「英國永遠不會屈服於恐怖主義。我們不會被這種野蠻殺手嚇倒。」

第一個美國記者佛里被殺害後,英國駐美國大使說,英國專家已經快查明凶手,但是沒有公布凶嫌的名字。

劊子手疑同一人

殺害索特羅夫的錄像跟上一個殺害佛里的錄像一樣陰森恐怖,並有很多相似之處。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教授紐曼說:「兩段錄像幾乎是完全一樣的編排。」紐曼懷疑斬首地點在敘利亞的Raqqa市,那是恐怖分子控制的地帶之一。

劊子手似乎是同一個人,在2影片中都是穿黑衣,戴著面罩和穿著戰鬥靴,身材高度都相仿,左手拿刀動作相似,而且都是操著英國口音。SITE情報組織說這是同一個人。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