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確定調漲 明年7月實施

【新唐人2014年09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萱萱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今(4)日核定基本工資調整案,確定于2015年7月1日起,基本工資每月調整為新台幣20008元,最低時薪改為120元。月薪共調幅700多元,時薪漲5元,本勞及外勞合計受惠人數約200多萬餘人。

江宜樺在上月15日時,與勞工團體代表座談表示,政府已注意到民眾生活的食物類,在今年1至7月內平均漲幅高達3.82%,對於弱勢的勞工團體影響嚴重。認為勞動部應該重新思考招開「基本工資審議會」的規則,不一定要等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累計至3%才召開會議。

對此,勞動部在上月25、29日召開了2次「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由勞、資、政、學4方共同達成104調漲基本工資的共識、3個月內成立工作小組與每季開會一次的研議基本工資相關事宜。行政院表示,欣見未來基本工資的調整,朝制度化的方向發展。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在國家經濟發展中,勞工朋友是無可替代的重要角色。照顧、提昇勞工的生活權益及福祉,是政府施政的主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