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環資委副主任被免 傳涉周永康大案

【新唐人2014年9月4日訊】據中共喉舌《新華網》9月3日報導,中共中組部證實,十二屆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白恩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免去職務。

之前在8月29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就宣布,白恩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

現年68歲的白恩培,曾歷任中共陝西延安地委副書記、書記,內蒙古自治區組織部長、黨委副書記,青海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長、省委書記,雲南省委書記、省委書記兼省人大主任、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中共人大環資委副主任委員。

據大陸媒體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稱,白恩培在被調查的過程中供出與周永康的關係。在擔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和調任北京後,周永康曾致電白恩培,希望能在雲南蘭坪縣鉛鋅礦收購項目關照一下周濱。最終,這座中國最大的鉛鋅礦被賤賣給與劉漢關係密切的宏達股份。

此外,白恩培在調任雲南省委書記之前,與周永康「石油幫」代表人物蔣潔敏曾一起共事過。而在他離任之後,出任青海省委書記的正是已落馬的原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