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虎」漸露原形 媒體熱炒曾慶紅被鎖定緣由

【新唐人2014年9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是「太子黨大佬」,又是「石油幫幫主」。他老謀深算,在中南海的權力圈中玩弄權術、縱橫捭闔,是江澤民苦心經營的 「上海幫」中最重要的「軍師」。隨著他的政治盟友,另一個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倒台,和他的心腹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被抓,曾經不可一世的曾慶紅淪落到人人喊打的地步。日前,有數家海外中文媒體突然開始熱炒曾慶紅成為習近平陣營鎖定的另一個「大老虎」的緣由,稱曾某「只因一起央企腐敗大案,而漸漸露出「大老虎」原形。

近日在海外被熱炒的這篇題為《宋林案讓曾慶紅露出大老虎原形》的文章稱曾慶紅是「權術大師」,隨著曾慶紅的政治盟友薄熙來、周永康等落馬,以及中共「石油幫」的土崩瓦解,「曾慶紅已無法完全把握自己的命運,『未來兩年如履薄冰』應該是這位太子黨大佬處境的真實寫照。」尤其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被抓後,他的大後台曾慶紅就「漸漸露出『大老虎』原形」。

中共黨媒記者舉報央企腐敗大案一波三折

北京時間2013年7月17日凌晨1點34分,微博認證為新華社《經濟參考報》首席記者的@記者王文志以公民身份,向中紀委實名舉報「副部級官員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等高管在收購山西金業資產的百億併購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數十億元國資流失,宋林等已構成瀆職,並有巨額貪腐之嫌」。

在王文志實名舉報宋林後,華潤集團當天便對王文志的實名舉報做出措辭強硬的回應,不但否認所有指控,更對舉報者語帶威脅。

當時,中共中紀委曾表示已經收到該舉報並「已在程序處理中」。但之後此事便如石沉大海,似乎沒有了下文。

事後,有接近此事件的「知情人士」向大陸媒體《新京報》透露稱,去年王文志第一次舉報宋林後,「高層」曾經批示嚴查,「但據說遇到阻力,被『頂』了近一年」。

4月15日下午,王文志再次實名舉報宋林包養情婦,並涉嫌貪腐。

與第一次實名舉報相比,王文志第二次微博舉報宋林的最吸引眼球的就是包養情婦,而且還有兩張宋林與情婦的親密照片,使得宋林重新進入人們視線並引起人們的關注。

王文志的第二次舉報微博裡提到的許多非常具體信息,包括涉事人的姓名、身份證號、貪腐手段、財產數量,可以說是言之鑿鑿。如此詳細的信息和自信的口吻,給人一種證據在手的感覺。

第二天(即16日),宋林又一次在華潤集團官網發布聲明稱「本人注意到網路媒體上有署名人士王文志向中紀委舉報本人。本人對此極為憤慨,謹此聲明﹕舉報內容純屬揑造和惡意中傷。此種行徑已經對本人及家人和公司的聲譽造成了極大傷害」。

半小時後,宋林再通知傳媒,表示會有一份新聲明。稍後發出的新聲明,與第一次聲明相較,只刪除了「對此極為憤慨」6個字,其他內容一樣。當時就有眼尖人發現﹕宋林不再「極為憤慨」了。

4月17日晚,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官方網站公布,華潤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宋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宋林落馬牽扯出其後台大佬曾慶紅

宋林第二次遭到實名舉報後,香港傳媒披露說,宋林是曾慶紅在香港的重要心腹及特工人員,也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黨主要負責人,控制中資在香港老牌企業華潤集團。

消息稱,宋林之所以能打破華潤董事長由外經貿部副部長或部長助理出任的慣例,靠的就是投靠江系曾慶紅等人。在香港,宋林不僅聽從曾的吩咐,秘密發展地下黨員,並和「青關會」主席、燕京啤酒香港總經理洪偉成關係密切,而且多次公開或幕後力挺曾的另一馬仔、香港特首梁振英,為梁當上特首立下「汗馬功勞」。

因此,宋林被陸媒記者多次實名舉報後,相關案件還是一度被 「人為制止」,宋此番落馬,據悉是由習近平親自作出指示。

據公開的資料,華潤前身是1938年中共在香港建立的地下交通站。1948年改組更名為華潤公司,1952年隸屬關係由中共中央辦公廳變為中央貿易部(現為商務部)。而華潤歷任負責人都是中共地下黨組織--中共香港工委的必然成員,執行在香港發展地下黨的政治任務。香港華潤集團另外一個功能是協助中聯辦控制香港,華潤內部設有中共特工情報部門。97年以後,華潤由特務頭子曾慶紅掌控的中共安全部在長期直接管理。

此後,作為宋林的「大後台」,曾慶紅一直處於輿論漩渦之中。曾慶紅是習近平鎖定的另一個「大老虎」的說法不脛而走,與早先海外網路上廣泛流傳曾慶紅是「薄、周政變」的背後策劃人等說法遙相呼應。

隨後,早就在海外被曝光的曾慶紅及其兒子、妻子侄女等人的貪腐黑幕再次被翻出熱炒,並迅速進入高潮。曾慶紅是北京當局啟動的「中央一號專案」主角的爆料成為最惹眼的消息。

據海外中文媒體的報導,「中央一號專案」主要查曾慶紅兒子曾偉侵吞資產達700億的魯能大案。據稱,曾偉在香港開庭後,潛逃回大陸,成為被香港法庭通緝的逃犯。開始,曾慶紅說要脫離父子關係,後來幹了兩件事,一個是否認被通緝的曾偉是自己的兒子,說是同名同姓,另有其人;二是開始往香港政界攙沙子,要把香港司法界換人,以抹去對兒子的審判和通緝。

曾慶紅出身石化系統,曾氏家族長期掌握石油、能源、化工行業。兒子曾偉是有名的石油大亨,並且在房地產領域開拓巨大。此外,曾偉插手眾多項目,獲取巨額傭金,移民澳大利亞後更是一擲千金,買下最貴的豪宅,還要推倒重建,令當地媒體瞠目,而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亦官亦商,一直活躍于香港和大陸的政、商、文的圈子中。

有媒體報導引述北京政壇人士稱,周永康能一路高陞是因有江澤民撐腰。而75歲的曾慶紅和周永康同出一門,均在石油系統工作逾30年,逐漸建立起龐大人脈,成為石油幫的掌門人。曾和周命運緊密相連,兩人都是江澤民的愛將。

因此,周永康被調查後,習近平正著手清理「江澤民集團」,並已劍指江澤民及其軍師曾慶紅的「小道消息」就在海外中文媒體以及香港媒體上盛傳。

甚至《法廣》中文網也報導說,被查與周永康案有關係的現任副省部級以上的官員有200名之多,而曾慶紅和周永康之間的關係比預判的要鐵得多,他們之間的政變預謀更讓習近平、王岐山頭大。

今年6月,有消息稱,曾慶紅辦公室已受到控制,並處於癱瘓狀態。曾慶紅本人也已經不被允許對外進行官式聯絡,其處境類似薄熙來出事後、「3.19」政變之後的周永康,處於被內部控管的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