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達成停火協議 歐股齊揚

【新唐人2014年9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雙方達成協議,在烏克蘭東部永久停火休兵,並發表聲明,彼此相互了解是建立和平的必要步驟。受上述消息激勵,俄羅斯、歐洲股市大幅走高,俄幣也從低點反彈;金價則由漲轉跌。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辦公室今發出聲明,波洛申科電聯普京,雙方協調之下,同意在烏克蘭東部頓內茨(Donetsk)地區停火。

頓內茨地區以重工業為主,佔全國經濟總量18%,該地區人口多數講俄文,為烏克蘭國內分離主義興盛區域。

歐股歐元齊揚

烏俄達成永久停火協議,激勵歐股早盤漲勢擴大,德國、法國股市漲逾1%,英國也上漲將近1%,俄股MICEX指數更一度飆漲超過3%。

歐元兌美元走升0.1%,來到1.3150美元兌1歐元的盤中高點。

道瓊歐洲600指數改寫7月7日以來盤中高點,勁揚0.8%,來到345.49點。

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期貨上揚0.4%,報2008.4點。

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揚3個基點,來到0.96%。

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上揚0.3%,每桶報100.7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