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香港會:「佔中」是愛國行為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訊】中共操控香港特首選舉,香港人為爭取真普選,啟動佔中抗爭運動,引發國際社會強烈關注。對此北加州香港會發表聲明表示支持香港佔中運動,呼籲海外華人站出來一起守護香港民主。

「從廣義上來講,佔中是一種愛國行為。」

北加州香港會發言人張志強張志強指,中共進行假普選的做法,在於他們看到了它對中國大陸民主的影響,「要說香港民主成功的話,這樣國內民主也應該成功,這個是他們最困擾的地方。」

他認為「和平佔中」是港人守護中國民主自由,對抗專制的一個里程碑運動,海外華人應該聲援它。

「當中國有一天成為一個民主國家的時候,這個肯定是一個讓人紀念的事件,和平佔中它的地位應該有點像89民運,大家都會紀念,大家都覺得中國成為一個民主國家這些運動不能少。」

張志強表示,公道自在人心,將來中國也必定會成為民主國家。

「一個民主的政治,是幫中國進步的。幫中國真正變成一個世界強國。幫中國變成是在世界上說話有份量的國家。一定是一個愛人民、代表人民的政府。」

如果香港全民抗命佔中成行,屆時北美也將配合,同時將在中領館舉行抗議活動。

「我們呼籲海外的華人就是對他們當地的議員,是他們幾個區的議員,希望他們支持香港的民主發展。」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