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救生培訓:孩童不要藏匿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訊】洛杉磯消防局近日舉辦了為期四天的火災救生培訓,將涉及31個消防部門的9000位消防員,這個火災生存培訓都有哪些主要內容呢?一起去看一看。

這是火災生存培訓演示場,救火員帶齊裝備進行空中救援、穿越障礙等訓練課程。一位火災消防員的全身裝備大約70到80磅之間,通訊裝置、照明燈、氧氣罩、氧氣瓶都是必須的。

消防員Chris Beaty:「這是諾梅克斯耐高溫阻燃纖維,有三層,裡面有不同的氣袋,因為氣袋隔熱,我們不用承受更多的熱度。」

洛杉磯消防局獲得了52.5萬美元的培訓資金,訓練消防員們如何應對最糟糕的火災情況。

洛杉磯消防局發言人Erik Scott:「(針對)消防員缺氧、迷路、迷失方向、被困等情況,這可以幫助他們從入門新手,到擔任現場指揮間持續培訓。」

室內著火時該如何逃生?

教練說,在屋內要彎腰行走,尋找門窗,從窗戶攀爬時要盡量貼著窗戶底端。

救火專家Mike Richui:「窗戶上部溫度高達1200度,窗戶底端100度,100度在個人保護裝置下是可以存活的。」

演示教練提醒父母要事先告誡孩子,火災時不要躲藏在不易尋找的地方。

救火專家Mike Richui:「我們想要提醒孩子們,不要藏起來,孩子喜歡藏在櫃子裡或是床下面,當消防員進入充滿煙霧的房子很難找到他們。」

這次參加培訓的150位消防員,將回到各地繼續分享他們的培訓心得。

新唐人記者尉然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