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再下一城 挺進美網女單四強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週二(9月2日)中國選手彭帥在美國網球公開賽上,戰勝瑞士小將本西奇,晉級女單四強,也創造了她在大滿貫賽事中,迄今為止的最佳成績。請看報導。

9月2日下午,彭帥美網女單四分之一決賽中,繼續火熱的狀態,以6-2和6-1直落兩盤戰勝瑞士小將本西奇(Belinda Bencic)。28歲的彭帥目前世界排名第40,對陣排名世界第59位的天才少女本西奇,兩人是8強中排名最低的選手,她們之間的爭奪,堪稱兩匹黑馬之爭。雖然彭帥在比賽中並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但是她感到很緊張。

中國選手彭帥:「第一局的時候其實咬的挺緊的,我的發球局。然後第二局的時候也是,她發球局有幾個平分,當時她發了我兩三個Ace,我當時一想,哇,今天這個肯定非常不好打,因為之前知道她也是很年輕,很有天賦也很有實力,打敗了很多種子。我當時就想著盡力去拚,希望可以把我有的這些東西打出來,因為特別、特別緊張。非常的緊張。可能他們說看著不緊張,我說我上場之前手都是冷的,非常緊張。」

年僅17歲的瑞士小將本西奇首次參加美網,就大爆冷門,接連淘汰了美網六號種子科貝爾(Angelique Kerber)和前世界第一揚科維奇(Jelena Jankovic),成為史上打入美網8強的最年輕選手之一,但是很顯然她對彭帥的風格很不適應。

瑞士小將本西奇:「很艱苦,她的正反手都很有威脅,打出的球方向很不同,今天我打得艱苦,她的角度很好,她也是一流的雙打選手。」

在半決賽中,彭帥將對陣前世界第一沃茲尼亞奇(Caroline Wozniacki)和意大利名將、13號種子埃拉尼(Sara Errani)之間的勝者。

中國選手彭帥:「這兩個人都是屬於移動非常好,都很能磨。我想沃茲手感也很熱,因為她剛把莎拉波娃打掉了;那埃拉尼一直都是屬於身體、思想上、精神上超強的,就是意志特頑強的這種。」

談到未來,彭帥希望能把自己最好的都留在網球賽場。

中國選手彭帥:「在未來希望保護好自己的身體,真的是希望可以再多打幾次。因為這確確實實對於一個網球球員來說,…當然像伊達公子那樣的比較少。就希望保護好自己的身體,把自己最好的精力、時間都留在網球上。」

彭帥的這場勝利,也讓她成為繼李娜和鄭潔之後,第三位打入大滿貫女單四強的中國選手。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