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進軍殺維穩人員案開庭 各地訪民圍觀

【新唐人2014年9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被訪民稱之為「抗暴英雄」的,河南訪民鞏進軍殺死維穩人員一案,2日上午在河北一法院開庭。由於法院沒有提前三天通知當事人以及沒有及時通知證人出庭,法官在庭審開始了十幾分鐘後宣布休庭。據了解,很多各地訪民趕到法院外,聲援鞏進軍。

據了解,上午8點多,河北省深州市法院前聚集了來自全國各地的100多名訪民,圍觀中國訪民首例殺死維穩人員案。之前,法院曾對外公布,庭審會在上午9點舉行,但是推遲到10點才開始。

鞏進軍的代理律師藺其磊介紹說:「深州法院可能沒有看見過這麼多人圍觀開庭,所以一直推遲開庭時間。我們11點半才和家屬、旁聽的人員進入法庭。旁聽的人員安排的比較少,只有5個家屬旁聽。」

但是,據說,庭審在開庭的十多分鐘之後就結束了,這是為什麼呢?

藺其磊:「法院沒有在開庭的3天前告訴鞏進軍開庭,鞏進軍要求很多人出庭作證,所以法庭就休庭了,另行再開。」

據藺其磊透露,圍觀的公民們氣勢很大,拉橫幅、喊口號很成功的,已經達到了聲援的目的。

現場聲援的吉林訪民王晶說:「當時能有100左右的訪民,當囚車來的時候,訪民在法院外一起喊『鞏進軍無罪,要求釋放鞏進軍!』 ,『鞏進軍萬歲』,大家都是從全國各地趕來的,想為他增加一些勇氣。」

王晶表示,鞏進軍之所以被全國訪民、維權人士稱之為英雄,就是因為眾多訪民、維權人士的合法權益在遭受暴力維穩的過程中,都和鞏進軍有著同樣的反感和委屈。鞏進軍的行為除了正當防衛,還有對非法暴力維穩工作和人員的警示與震懾,進而使得其他訪民的人權得到進一步的重視和保障!

同時,她也呼籲中共當局和人民法院能重視遭受暴力維穩迫害的眾多訪民的呼聲。

藺其磊律師透露,鞏進軍的案子是公權力犯罪造成的公民自衛,是無罪的,他們一直是做無罪辯護,這個是沒有變化的。

據了解,遼寧訪民趙廣軍在圍觀現場時,被警察以「網上追逃人員」的名義,送往深州看守所,近兩天將被押送回遼寧當地。

鞏進軍案回顧:2013年11月14日,與另外三位訪民被地方政府從北京馬家樓押送回鶴壁途中,在河北饒陽與押送的黑保安發生衝突,導致保安一死一傷。后鞏進軍被饒陽縣檢察院以涉嫌「故意傷害罪」逮捕。2014年9月2日,鞏進軍案在河北省深州法院開庭審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