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入侵 烏示威者籲清除國會俄代言人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訊】在部長會議進行之際,示威者週二聚集在烏克蘭國會大樓外呼籲「清理」國會中的親俄主義者。

烏克蘭國會議長亞歷山大•圖爾奇諾夫:「詭計成為威脅,令人震驚,俄羅斯對我們國家的侵略毀了烏克蘭和烏克蘭人民的和平生活。」

國會議員們為在戰鬥中喪生的烏克蘭軍人默哀,然後唱國歌。

數十名示威者舉著民族主義團體斯沃博達的標語,要求清除國會中的俄羅斯代言人。

基輔居民卡琳娜•皮連科:「我們的孩子正在死去,戰爭正在發生。我們還擔心,這可能在基輔發生。這是我們來的目的,希望有人能聽取我們的訴求。」

烏克蘭軍方發言人週二表示,過去24小時,在與俄軍支持的分裂分子作戰中,15名烏克蘭軍人陣亡。

聯合國數據顯示,近5個月來,這場衝突已造成約2千6百人喪生,其中包括800名烏克蘭部隊官兵。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週一表示,打擊分裂份子的戰局,正因俄羅斯「公開、露骨的侵略」而急劇惡化。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