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曝周涉案金額或逾1020億 老兵曾籲「槍斃周永康」

【新唐人2014年9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傳將受公審,其涉案金額超千億。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後,各界呼籲處決周永康的聲音不斷。

9月1日,陸媒《時代周報》報導,據最新消息,周永康的涉案金額尚在核定當中,但公審需要的材料已開始準備。

報導稱,7月29日周永康的消息公佈後,一個龐大的裙帶利益共生鏈條也浮出水面;該利益集團內,僅中石油系統的就多達十幾人,政法委、公安部、國資委、海南省、四川省等部委和地方近30位官員落馬。但中紀委尚未完成這些貪官的貪腐金額公開發布的流程。

周永康涉案金額超巨 性質惡劣

該報記者透過統計累加上中紀委公布的公開數據、提起公訴的相關檢察院的公訴涉案金額,以及國家發改委、中石油等涉案官員原屬的工作單位的內部通報數據發現,能源系的貪官涉案總金額可能高達數千億元(人民幣‧下同),甚至可能更多。

其中僅與中石油一家相關的貪腐涉案金額就高達1,020多億元,這一數字幾乎是2013年國資委直接監管的113家中央企業利潤總額的10%。

一名接近中石油和中石化系的消息人士向《時代周報》記者透露,有很多中石油系和中石化系中層官員,早在中紀委收網前已尋機移民外逃到了加拿大、美國、阿聯酋等地,預計因此被外移的資金額度將在200億至400億元之間。

而《蘋果日報》4月1日報導說,來自北京的消息稱,周永康案涉案親屬、官員,已有500多人被扣查,涉及資產已破萬億元。

香港媒體《東方日報》早前還披露,2013年11月至2014年2月,北京、遼寧等7省市檢察院下達搜查令,對周永康家族在北京、瀋陽、大連、無錫、蘇州、上海和深圳等地資產進行搜查,查獲周永康家人持有326套住宅,市值17億6000萬元,黃金、白銀和金幣4萬多克,現金1億5000餘萬人民幣、200多萬美元、66萬歐元、11萬英鎊以及55萬瑞士法郎。

路透社的消息則透露,中紀委監察部調查人員還沒收了周永康總價值約10億元人民幣的古董以及字畫和超過60輛汽車等。

另外香港媒體還報導稱,對周永康的查獲物資中還包括中國產76型、96型、99型手槍各5支、德制、俄制、英制、比利時制手槍各3支,以及各種口徑子彈11000餘發。「內部通報」稱周永康為中共建政以來「最大黑勢力集團主腦」。

周永康會不會被叛死刑

自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審查後,周永康會不會被判死刑,成為各界熱議話題之一。

《新紀元》周刊第392期報導,在周永康案被當局宣布立案審查後的次日(7月30日),被重點監控打壓多年的廣東深圳近30位「兩參」(對越戰爭、核試驗)退伍老兵到金竹湖農莊舉行慶祝活動,舉杯慶祝周永康落馬,要求堅決打倒「周老虎」。他們還把現場照片加上「堅決槍斃利用『維穩』鎮壓老兵的首犯周永康!」等字發布到網路。

據悉,多年來,周永康掌控的政法系統製造的冤假錯案越來越多,對民眾的訴求有法不依,法律給權和錢讓路,導致各地群體事件不斷,上訪隊伍像滾雪球一樣越來越大。其用於打壓訪民、法輪功、異議人士在內的所謂的「維穩」費用超過軍費。

著名揭黑記者姜維平則認為,如果按照中國《刑法》的規定處理,無疑地,他們通通應當判處死刑,立即執行。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認為,從傳言周要發動政變,甚至周要暗殺習近平,這都是嚴重的政治問題。按照毛時代來講,從政治來講周永康就徹底完蛋。但今天時代不同了,即便有政治上問題,權力鬥爭,中共他們也不會以這個來定罪,就是說不會公開,尤其是周在政法系統的工作,因為很敏感,例如,法輪功、維權人士、民運活動、陳光誠等等,一系列很多錯案都是他經辦的,難道全部都要替其翻案,那就太敏感了。

有報導稱,周永康涉貪金額高達數千億人民幣,就這一項罪名,足以被判死刑。

中國問題專家胡星鬥在北京接受《東方日報》採訪時表示,根據當局對周永康案的處理方式和傳出消息判斷,中南海顯然暗示周案非常嚴重,周永康有機會被判死刑或死緩。

但也有媒體稱,周永康最大的罪行是活摘器官,對於其參與活摘器官所犯下的罪惡,周永康「被槍斃百次都不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