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長勞工節提最低薪資漲至13.25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訊】如外界預期,洛杉磯市長加西堤在勞工節公布了他的計劃,要讓洛杉磯市的最低工資在未來3年內提升時薪超過13美元。

洛杉磯市長加西堤連同市府官員與商業代表,於9月1日勞工節,在馬丁路德金恩公園舉行集會。

洛杉磯市長加西堤:「今天我很榮幸宣佈啓動一個本市有史以來最大的、對抗貧困的計劃,它將在未來強力帶動經濟發展,我們要調升最低工資。」

市長計劃支持市議會議長及其他議員的意見,將在2017年以前逐步提升最低工資到每小時13.25美元。

洛杉磯市長加西堤:「為我們拾起垃圾的工人,在最後報告裏與醫生一樣重要,所有勞工都重要。」

數百位家庭護理工工會的成員,參加了今天的集會。

家庭護理工周珍珠:「我們今天有三百個人來參加,我們是支持加工資,因為我 們工資非常低,我們要加到15元一個小時就好了。」

加西堤指出,洛杉磯市目前有27%的人生活在貧困中。而人口普查資料顯示,自2008至2012年,美國有15%的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

市長認為調漲工資並不會傷害當地經濟。

但有企業主認為,他們會因此減少獲利甚至得裁退員工。

市長的提議是跟進西雅圖的計劃,西雅圖將在未來3年到7年間將最低工資調漲至15美元。舊金山市民11月也將投票決定,在2018年以前是否要將最低工資增加到每小時15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