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叛軍擴大攻勢 澳宣布加強制裁俄

【新唐人2014年9月2日訊】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9月1日在軍校演說時指責俄羅斯「直接及公開侵略」,已經根本改變了戰場上的勢力平衡,使政府軍在東部遭到重創。另外,繼歐盟向俄羅斯發出撤軍的最後通牒後,澳洲9月1日宣布加強制裁俄羅斯。

叛軍31日加強攻勢,烏克蘭軍方發言人馬特尤金說,他們在盧甘斯克附近與一個俄國的坦克師作戰,叛軍撤夜攻擊機場。而在9月1日,烏國部隊接到從機場撤退的指令。

在頓內茨機場也傳出衝突,叛軍稱烏克蘭的2個排投降。

沿海廊道31日晚上也遭到攻擊。德國質疑,俄羅斯欲拿下沿海的廊道,以連接俄羅斯與克里米亞半島的陸路交通。

原本被烏克蘭軍隊包圍的叛軍節節敗退,近幾天得到俄軍的援助之後又開始擴張,包括在烏克蘭南部、瀕臨亞速海的新亞速斯克鎮。

儘管烏克蘭及西方指證歷歷,俄羅斯仍否認軍隊非法入侵烏克蘭。歐盟31日要求俄羅斯在一週內撤出烏克蘭領土。俄羅斯總統普亭同一天直接表示,應就烏東地區「建國」展開討論。

在戰鬥持續之際,烏克蘭及俄羅斯官員將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與叛軍及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的會談。這個會談的成員又稱為聯絡小組(Contact Group)。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9月1日表示,雙方應在即將舉行的談判上優先討論立即停火。

俄羅斯今年3月吞併克里米亞半島,並煽動烏東地區獨立。迄今,共有約2,600人在戰事中犧牲。

澳洲跟進制裁

澳洲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9月1日在國會表示,莫斯科「蓄意,現在公開侵犯烏克蘭的主權」,澳洲將跟進歐盟的策略,加重對俄羅斯的制裁。澳洲政府將禁止武器出口至俄羅斯,並禁止俄羅斯國營銀行進入澳洲資本市場。

美議員籲提供武器

美國民主黨及共和黨均有議員呼籲提供烏克蘭武器。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31日在CNN的節目上說:「這已經不只是什麼分離主義叛軍作亂,這是俄羅斯直接入侵。」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馬侃則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節目上力挺梅南德茲。馬侃說:「我們就不能幫幫這些人捍衛自己嗎?」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