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佔中 海外港人擬派監察團

對於8月31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對普選特首〝落三閘〞,移居加拿大的港人倍感痛心,同時對香港前途充滿擔憂,“港加聯”團體表示,他們支持無可避免的非暴力的“佔中”行動,屆時還會聯合多國多城市派出國際監察團進駐佔中現場。來看記者朱峰的報道。

港加聯發言人馮玉蘭說,中共這次公然背棄中英聯合聲明和一國兩制的承諾,中共在國際上再也沒有任何信譽。

港加聯發言人馮玉蘭: 他們公然對國際承諾背信,不光是看到這個政權的本質,將來如果社會上民眾的憤怒民情進一步惡化,這種矛盾的激烈化完全是中央政府一手造成。

馮玉蘭認為,港人被中共逼上樑山,未來佔領中環活動不可避免,預計9月中旬香港部分學校先罷課,之後發起和平佔中運動。

港加聯發言人馮玉蘭:他們都是一致又一致的強調,以後的抗爭活動都是以一種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式。

“港加聯“透露,一旦佔中開始行動,美、英、澳、加等多國團體和個人組成的國際監察團進駐佔中現場,以實際行動聲援

港加聯發言人馮玉蘭:讓有關方面知道,你別亂來,我們看著你們。我們也會第一時間把整個佔中運動發生的一切情況及時向海外報道。

馮玉蘭提醒各界,鑒於89六四學運時的栽贓事件,和近來便衣警察蒙面衝擊立法會,不排除中共對這次佔中行動進行滲透和挑撥。

馮玉蘭表示,"佔中三子"目前不能宣佈哪一天開始佔中,因為要防止警方以煽動犯罪的罪名逮捕他們,目前香港可謂山雨欲來風滿樓,這個時刻國際社會的聲音尤其重要,而“港加聯”組織將繼續遊說國會舉行相關公聽會,並希望加拿大政府向中共清楚表明支持香港民主的態度。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