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房153棟 北加州震區展開修復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訊】接下來看一下北加州納帕地震區的復建情況。根據納帕市府的最新統計,目前全市1053棟建築中已經有153棟被列為嚴重損毀級別,有900棟房屋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來看記者的報導。

Kevin McCarthy將從屋內清理出的木塊等雜物扔進垃圾桶。現在他租住的這套老房子已經被貼上了「不安全」的紅色標識。

納帕市居民Kevin McCarthy:「不,已經不能住人了。被貼上『不安全』的標識了,因為房子直接掉到地基上,如果你在樓梯上跑來跑去的話,會對它造成更多的損壞。」

在納帕市區被貼上紅色「不安全」標識的房子有153棟,它們都被鐵柵欄圍住,防止行人靠近。

納帕市社區協調員Barry Martin表示,工程師們正在對這些危房進行檢測,同時會採取措施幫助屋主解決重建問題。

納帕市社區協調員Barry Martin:「在一週多的時間內,我們會成立一個地方扶助中心,將方便居民獲取建築許可證和審批。我們不會像平時那樣收取費用,確保居民及時重建受損房屋。我們在以前的災後重建中就是這麼做的,很有效,我們將提供一站式服務,可以在同一個地方獲得所需的幫助。」

除了房子本身的損壞,通過監控錄像可以看到,在地震發生時,室內的生活物品很多都被震落摔碎。

納帕市居民John Trvbotich:「屋內一片狼藉!梳妝臺翻倒了,碎片、玻璃摔碎一地。不得不小心防止扎傷腳。」

那麼這些損失是否由屋主個人來承擔呢?

很多保險公司也在納帕成立諮詢中心,回答客戶關於理賠的相關問題。

State Farm公共事務官Brad Hilliard:「通常你需要在加州地震局的保險政策內,來承擔由地震引起的損壞。也可以向你的保險公司詢問,或許他們能解決些問題。還有你的汽車,因為汽車保險通常會根據損害的種類,涵蓋由地震造成的損失。」

根據納帕市府的粗略統計,包括民用住宅和商用物業等私人建築的損失已達3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灣區納帕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