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護照 舊金山嚐遍菲律賓美食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訊】也許你為了品嚐到豐富而獨特的菲律賓美食,不得不要飛到菲律賓去。不過在舊金山,有一個機會可以不用護照,就能體驗傳統的菲律賓美食了!一起隨記者看一看。

不知道是不是人們對美食的熱情把天氣都感染了,8月30號,舊金山出現了少有的炎熱天氣。人們最愛的當然是天然水果製作的冰淇淋啦!這是在舊金山Justin Herman Plaza,第一屆菲律賓美食節(Savor Filipino)。 來自全美各地的菲律賓美食大廚各展神通,現場演示傳統美食製作過程,並且請觀眾品嚐美食。

你知道嗎?在美國,菲律賓裔是除華裔外數量最大的亞裔群體,但是菲律賓美食相對於菲律賓裔的數量,並沒有那麼廣泛的被人了解。來自紐約的菲律賓餐館集團老闆尼克•彭斯卡(Nicole Ponseca)認為,很多人知道紐約的著名美食是漢堡,可是卻不知道還有菲律賓美食。

「我希望每個觀看新唐人電視臺的觀眾,你們都會喜歡菲律賓美食,如果你來到曼哈頓,你可以不僅吃到最好的漢堡,還有一些世界上最好的菲律賓美食。 」

來自佛羅里達州的Kristen Reyes是菲律賓裔,她來到舊金山旅遊,特地參加這個美食節表示對傳統美食的支持。

「我喜歡他們有素食的選擇,不需要任何肉。當然還有甜點。」

菲律賓和中國文化有很多相通之處,美食也不例外。

長尼克•彭斯卡(Nicole Ponseca):「菲律賓美食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中國美食的影響,比如麵條、用米粉紙來做春卷和炒菜。」

活動還設有5個帳篷,售賣最具代表的菲律賓美食。每個帳篷前面都排滿了長隊。現場製作的有來自加州灣區、紐約、洛杉磯等各地的菲律賓名廚,為觀眾展示怎樣用新鮮、有機的食材做出主菜、素菜以及甜點,吸引了大批民眾觀看。

新唐人記者楊帆、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