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狠趙樂際累 中組部忙「填坑」

【新唐人2014年8月31日訊】中共當局最近統計,已經打下了48隻老虎。中紀委拔下了48個「蘿蔔」後,中組部則忙於「填坑」。不過,有評論認為,趙樂際不必急於安排新的官員上任,如果該職位確實是虛設的,就應該精簡掉。

據中共黨媒報導聲稱,中共十八大以來落馬「大老虎」的人數增加到了48名。按照正常的想法,官員落馬後,應該有新的人選去代替。據說民間有個說法,王岐山一發力,忙壞趙樂際;中紀委「拔蘿蔔」,中組部忙「填坑」。

據統計,還有四川省中共政協主席、江西省副省長、山西省副省長、海南省副省長、山西省4名常委、江西省委常委秘書長等多職還空著。

署名閒散一石的博文認為,「填坑」應該找到合適的蘿蔔。如果沒有合適的蘿蔔,也就不要急於去「填坑」,免得忙中出錯,弄了一些壞蘿蔔、爛蘿蔔去「填坑」。作者表示,與其這樣,不如讓「蘿蔔坑」空著,也省一些地力。

文章說,一些本來沒有多少事情要乾的官職,不如趁機撤掉了事。比如,山西省委原有13名常委,現在只剩下9名常委,如果決策照樣進行,既不影響決策效率,正好還精簡提效了。

此外,一個省到底應該配多少副省長、人大副主任、中共政協副主席也是一個課題。

文章還提到,「填坑」也不能隨便找一個爛蘿蔔來充數,反而更糟。即使「蘿蔔坑」非填不可,也要把質量放在首位,千萬不能出現前腐後繼的現象。

6月27日,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被通報接受調查;7月12日,昆明市委書記張田欣因「涉嫌違紀」,被中組部免職。兩地市委書記的職缺,尚未有官方消息披露由誰來填補。前者職位懸空已40多天,後者超過25天。安徽壽縣委書記一職已空缺120多天。2014年5月4日,安徽壽縣委書記張緒鵬落馬,尚未有人補缺。6月10日,山西陽泉市平定縣委書記王銀旺落馬,亦未查詢到繼任者信息,該地縣委書記出缺90天左右。

反腐風暴同樣涉及區縣,甚至更基層。目前,仍有個別區縣「一把手」空缺。例如安徽壽縣委書記一職已空缺120多天。2014年5月4日,安徽壽縣委書記張緒鵬落馬,尚未有人補缺。

6月10日,山西陽泉市平定縣委書記王銀旺落馬,亦未查詢到繼任者信息,該地縣委書記出缺90天左右。

網友表示,說明即使少很多官員,還是可以正常運轉,幹嘛要花這麼多錢去養一些不必要的人?

甚至有網友指明,沒有共產黨中國一樣照樣轉,乾脆取消中共好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