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大亨稱悉尼、墨爾本房市過熱 轉投馬國

【新唐人2014年8月31日訊】全澳最大的房地產開發商之一,億萬富翁沃克(Lang Walker)表示,悉尼墨爾本的房價已經攀昇過多,他把投資重點轉向了馬來西亞。

「眼下悉尼房產市場有點過熱了,墨爾本經歷了一段激烈的增長期,現在已趨於穩定,」 沃克近期在新加坡接受採訪時說。但他認為布里斯本住房市場還有一定的潛力。

根據房地產分析研究機構RP Data-Rismark的數據,悉尼房價在7月份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4.8%,在所有省會城市中增長最快;墨爾本的房價上漲了11%,為增長第二快的省會城市;布里斯本房的價上漲了6.9%。

沃克的公司價值120億澳元的房地產項目正在籌備中,如悉尼的金街碼頭(King Street Wharf)與墨爾本的克佑別墅區(Main Drive Kew)等,他目前正在尋求增加在馬來西亞南部的投資,他已經在柔佛州(Johor)地區的一個項目上投資了約20億澳元。沃克表示在商談進一步在柔佛州巴魯市(Bahru)的投資,他認為來自鄰國新加坡的需求將會增加。

新加坡是東南亞最富裕的城市,越來越多的居民跨越邊境來到馬來西亞,尋找房產、勞務和便利設施,所需費用往往僅為新加坡的一半或更少。經濟增長和不斷高漲的移民使新加坡的資源吃緊,使之成為世界上最昂貴的居住國之一。

馬來西亞南部擁有大量更便宜的土地,引來大量鄰國的投資。新加坡投資了至少110億林吉特(37.2億澳元)於馬來西亞的依斯干達(Iskandar),即柔佛州南部成立於2006年的一個經濟特區,面積是新加坡的三倍。

沃克將一處以前的養蝦場改造為時髦的公寓樓居住區。這位房地產大亨稱,他在Senibong Cove的項目連同毗鄰的將與一家新加坡公司開發的地塊,預計價值約75億澳元。

沃克公司在2008年首度進軍亞洲,投資55億林吉特開發Senibong Cove水景住宅項目。
而在澳洲,該公司正在開發的項目包括墨爾本中央商業區的柯林斯廣場(Collins Square),這是價值約16億澳元的澳洲最大商業項目。

在悉尼,沃克還開發了伍盧穆盧(Woolloomooloo)的3億澳元的碼頭項目(The Wharf),翻新中心商務區邊緣的400米帶有公寓樓、酒店、餐館的傳統碼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