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二漢」勝劉漢 情婦爭寵 周永康曾慶紅涉案

【新唐人2014年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繼四川富商劉漢之後,山西巨賈張新明目前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比較發現,小名二漢的張新明,比黑社會老大劉漢更厲害,不但把中共山西官場弄得天翻地覆,而且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曾慶紅也被傳涉案。

大陸媒體《北京青年報》8月30日報導,小名「二漢」的張新明,與四川那個只抱著周永康一條大腿的劉漢不同,不但涉黑、唆使殺人、騙貸、洗錢、巨額賭博、行賄、偷稅,甚至操縱司法買官賣官。

報導稱,張新明號稱「三晉第一煤老闆、山西賭王、山西地下組織部長」;8月4日被帶走之後,更坐實了他新的外號—「省部級高官殺手」。

據稱,在這場席捲山西政界的肅貪反腐大海嘯中,不論是手握重權的中共省委常委,還是稱雄一方的中共公檢法系統,都隨處可見「二漢」張新明的烙印。

日前,被查的中共山西兩常委陳川平、聶春玉,傳聞便是張新明為自保而招供出來的。

另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張新明不但是「華潤百億併購案」的受益者,還充當貪官洗錢白手套,與多位中共前領導人家族有利益輸送。

報導說,宋林與張新明聯手炮製的「百億併購」,部分款項滙入四川綿陽一個戶口,被懷疑是輸送給周永康。因為張新明當年能打贏與另一煤老闆的股權糾紛官司,是得到周永康的批示。

而張的另一貴人「山西聯盛能源集團」董事局前主席邢利斌,他不但促成「華潤百億併購」,還幫助張新明搭上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家族。

張新明軼事:二奶三奶爭寵 判刑出獄任改

陸媒綜合報導,張新明1963年10月出生於山西省古交市河口鎮吾兒峁村,初中畢業後,便到當地礦上工作,20歲前後第一次娶妻,之後便出了古交市外出闖蕩。

上世紀90年代初,「軍官」張新明回到古交,以軍隊名義、利用水泥廠關係弄到車皮計劃和鐵路站台發運煤焦,由此發跡後,90年代中期,張新明在太原市長治路蓋了新辦公樓,並離婚再娶。

據跟隨張新明多年的心腹王九回憶,張第二任妻子李艷清雖是護士,但家裡在鐵路上「有很深的背景」。而後,張新明又認識了時任太原市鐵路分局分管貨運業務的副局長唐萬勛,對其言必稱「唐叔唐老」。通過第二任妻子和唐萬勛在車皮計劃方面的幫助,張新明的煤焦發運事業蒸蒸日上。

日月變遷,人走茶涼,李艷清容顏不再,唐萬勛也已退休,而張新明則再抱新歡,對舊時的「唐叔唐老」也不再搭理。

李艷清好賭,曾在外欠下數十萬賭債,找張新明求援未果,李便對其新歡財務處女職員倪燕萍懷恨在心。隨後,李艷清雇凶將倪燕萍刺傷,據稱當時「連腸子都流出來了」。張新明聞訊大怒,即刻動用關係出警將李艷清及兇手抓獲並審判。案件審理可謂「神速」,行兇者不日即被槍斃,李艷清獲死緩。

隨後,李艷清大姐李艷梅向上級法院申訴,無疾而終。最終,在周圍朋友的勸解下,張新明念及夫妻之情,將李艷清由死緩「改判」無期,再由無期「改判」為有期徒刑4年放了出來。1999年,張新明離婚再娶第三任妻子、比其小9歲的倪燕萍。

河南省濮陽市網友感嘆:只知道中國有腐敗 不知道這麼厲害。

重慶市網友評論道:一個字:黑社會的「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