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心腹宋林為自救 瘋狂供出7人不一般

【新唐人2014年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華潤電力8月26日晚發出公告,宣布公司執行董事及總裁王玉軍被江蘇省有關檢察機關立案調查,同時被暫停職務。外界注意到,王玉軍是自宋林落馬以來第七個被立案調查的華潤集團高管。隨即有中共官方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稱,宋林為了自救,「已經不計代價」。隨後有中共喉舌媒體記者發博客,提示當初宋林被舉報後,對宋案的調查曾被「頂了一年」,可見其背後的支持者「來頭不小」。宋林為了保命或供出「國家領導人」級別的背後「大老虎」。

據大陸傳媒《第一財經日報》報導,在王玉軍被調查之前,華潤集團前審計總監黃道國於本月17日被警方帶走調查,罪名是涉嫌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一名知情人士說,黃道國被抓,或與前幾年非法獲取審計署對華潤的審計報告給宋林有關。

該名知情者說:「宋林為了自救已經不計代價,這是一個環環相扣的過程,不過種種跡象顯示,華潤這個案件到了外圍收網階段。」

8月28日,《中國記協網》發表新華社資深記者閻兆偉題為《官媒曝宋林為自救不計代價在敲打誰?》的博文。

該博文分析稱,作為副部級官員、華潤的老總宋林,把6位下屬幹將交代出去,也只能算個「認罪態度較好」, 或「很配合」紀檢監察機關。根本談不上「不計代價」。宋林這個副部級國有大型企業的老總,要是「不計代價」,想立大功,不交代出「老虎」,甚至「大老虎」級人物,何談「不計代價」?!

博文表示,「有來頭」的中共官媒首席記者的舉報竟然「遇到阻力」,被「頂」了近一年,顯示宋林的「來頭」實在不小,「令人聯想到宋林在個人聲明提到的『國家領導人』」

宋林背後水很深

大陸《新京報》曾在相關報導中引述「接近此事件的不願具名人士」透露,除新華社記者王文志外,還有多人針對宋林涉嫌違紀違法的問題進行舉報,但據說遇到阻力,被「頂」了近一年。

據公開的資料,宋林曾先後被舉報了三次。最早是前《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向香港廉政公署供述提交華潤多名高管管理不善、瀆職及貪污的有關證據。

據稱,2012年年初,一名中共高層要求調查宋林,並得到時任中共總理溫家寶的批准,但相關調查隨後又蹊蹺被叫停。

2013年7月17日中共喉舌新華社《經濟參考報》記者王文志也舉報宋林等高管在收購山西金業資產的百億併購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數十億元國資流失。

2013年8月7日,華潤集團官網登出董事長宋林的聲明,指責有關指控「純屬誣告」,還指稱「有香港媒體更將事件與國家領導人挂鉤,所屬情節荒誕離奇」云云。

2014年4月15日晚,王文志再次通過微博實名舉報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包養情婦,並涉嫌貪腐。

4月17日,宋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中紀委調查。香港媒體稱,宋林被查是習近平作出的相關指示。

《大紀元》曾報導說,宋林是江派大佬曾慶紅的心腹,與薄熙來、太子黨陳元等關係密切,特別是他與薄熙來之間的合作足跡從大連一直到重慶。

宋林也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黨主要負責人,控制中資在香港老牌企業華潤集團。在曾慶紅的授意下,宋林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澤民集團在香港扶植的特首梁振英,為將梁推上特首位置而賣力。

7月中旬,有消息指曾慶紅被抓,正接受中紀委秘密調查。近期,有關曾慶紅及其家族和醜聞不斷、其親信不斷落馬。外界注意到,當局正以處理周永康的類似手法針對曾慶紅,其家族和親信正被圍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