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副市長花百萬買官 稱沒想到還挺便宜

【新唐人2014年8月31日訊】第三次被傳出「雙規」的前三門峽市委書記的連子恆,真的被「雙規」了。日前,河南省紀委通報,連子恆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已被立案調查。兩位退休官員證實,有官员曾在飯局上曝料自己向連子恆买官,說「沒想到一個副市長還是挺便宜,我只花百萬就把事辦成了。」

8月30日大陸媒體報導,据河南省紀委17日通報,連子恆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報導說,連子恆從2008年離任三門峽市委書記后曾三次深陷「雙規」傳言,前兩次均停留在傳言階段,這一次傳言成真。

63歲的連子恆去年1月被免去河南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職務,此前他曾在河南省三門峽市工作7年之久,歷任市長、市委書記職務。

連子恆離職三門峽前後,當地曾被查出大規模買官賣官窩案,包括三門峽前副市長張君貴、前澠池縣委書記仝孟蛟、前市委組織部部長李衛民等9名官員被查。

今年以來,三門峽原市委常委、副市長張英煥因受賄700餘萬元,獲刑14年。三門峽原政協副主席李平宣在4月份也因嚴重違法違紀被立案調查。这11个落馬官员都是連子恆曾經的下屬。

「買官賣官」成為巡視組焦點

今年7月,中共第八巡視組在向河南省委反饋巡視情況時指出,河南在幹部選拔方面,買官賣官問題突出,跑官、要官、拉票賄選問題嚴重。「買官賣官」成為此輪巡視中輿論關注的焦點。這一焦點在連子恆身上得到一定體現。

,一位已從三門峽人大退休的正廳級官員認為,連子恆在河南買官賣官窩案中起到了「很壞的示範作用」。他說:「連子恆上任之後,買官賣官在三門峽變得普遍起來。他作為三門峽一把手,直接催生了本地官場上的這種歪風邪氣。」

兩位退休處級幹部證實,副市长聶衛東曾在飯局上公開宣稱,「沒想到一個副市長還是挺便宜的。我準備了200多萬,結果只花了100萬就把事情辦成了。」另一位接近三門峽官場的消息源佐證了聶衛東涉嫌向連子恆買官一事。

連子恆對下屬及上級出手「豪爽」

連子恆生於1951年,河南禹州人。他先後在河南禹縣縣委組織部、禹縣褚河公社、禹縣人民政府工作,后升任河南省許昌縣縣委書記。

2001年1月,連子恆從商丘市委副書記調任三門峽市委副書記、代市長,4年後升任三門峽市委書記。因手握上百萬市長基金,這些錢為他在三門峽官場站穩腳跟出力不少。

一位正廳級退休官员回憶:「如果哪位廳級老幹部生病了,只要連子恆聽到消息,就立即跑到醫院,將幾萬塊錢往人家床頭一擱,轉身就走。」連子恆對待下屬也很闊綽。因此在擔任市長期間,他的幹部考評得分一直很高,並很快建立起自己的官場圈子。

一位曾在三門峽國企長期任職的商人透露,「一位看不上連子恆這種做法的處級幹部曾在其剛上任市委書記時,當面對連子恆說:『連書記,我可是你的人啊!你以後可要提拔提拔我。』這讓連子恆很沒面子。」這位當面嘲諷連子恆的處級幹部在連子恆任職三門峽市委書記期間再未得到提拔。

買官賣官 中共官場另類生意

事實上,買官賣官在中共官場早已不是甚麼新聞。6月30日落馬的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罪名之一也是賣官,在中共的通告中称之为「為他人晉陞職務提供幫助。」。

徐才厚靠著對江澤民的「忠心」一路高陞。徐才厚掌管中共軍隊人事大權長達10年,大肆受賄,買官賣官。賣官在軍隊中變得習以為常,甚至軍中職位和軍銜都有明码标价,如買個將軍军銜約三千萬、校官約幾百萬至千萬元不等。

據說連基層的轉士官、提職、換肥缺都是有標價的,連入黨也要交至少6000元。

媒體曾報導,廣東茂名多達159名官員涉及行賄買官,但是當中只有63人被免職,其餘只是受到降職、調整崗位或「警告」等處分。

香港媒體指出,行賄買官本來就是嚴重罪行,何況這些官員本身必定也涉及不同程度的貪腐,當局不是順藤摸瓜,追究到底,只是予以免職、降職或調整崗位等所謂處分,根本就是包庇和放縱,至於所謂的警告,更是侮辱百姓智慧。

報導認為,僅茂名集體買官賣官的醜聞,就可以知道整個中國官場已經爛到甚麼程度。有人說,當今腐敗超過歷朝歷代,絕對不是危言聳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