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入侵烏克蘭 歐盟新制裁如箭在弦

【新唐人2014年08月30日訊】一個星期前,俄羅斯派出2百多輛卡車開進烏克蘭,8月30號(週六),又出動大批卡車在俄烏邊境待命,準備第二次進入親俄叛軍控制的烏克蘭東部。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當天來到比利時,希望說服歐盟採取更多措施,制止俄羅斯總統蒲亭對烏克蘭叛軍的支持。

週六,大約100輛俄羅斯的卡車,集結在通往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Donetsk)的邊境哨卡。

儘管俄羅斯聲稱,卡車將向烏克蘭東部運送物資。

不過一星期前,俄羅斯車隊未經烏克蘭政府允許,直接開進烏克蘭的行為,遭到烏克蘭政府以及國際社會的譴責。

當天,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前往布魯塞爾歐盟總部,會晤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Jose Manuel Barroso)。

波羅申科表示,週三開始,有上千名外國士兵與數百臺的坦克車進入烏克蘭境內,使情況更加嚴峻。

北約公布的照片也顯示,俄羅斯以軍事行動支持親俄反叛軍,侵犯了烏克蘭的領土。

巴羅佐做出回應,表示歐盟準備加強制裁俄羅斯,不過仍希望可以透過政治協議,終止烏克蘭與俄羅斯的衝突。

歐盟各國外長前一天,已針對加強武器禁運,擴大制裁人員的名單交換意見。

今年7月底,歐盟和美國,曾經針對俄國的能源、銀行、和國防等行業,宣佈制裁措施。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