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反腐 西澳葡萄酒出口量急滑

【新唐人2014年8月30日訊】由於出口中國的葡萄酒急劇下滑,西澳造酒業正在重新評估對中國市場的依賴性。業界人士分析,下滑的部份原因是中共反腐導致官員送禮減少。

據澳廣網報導,行業數據透漏,截止於2014年7月的12個月中,葡萄酒出口數量下滑25%,銷售額下滑20%。據澳洲行業機構澳洲葡萄酒(Wine Australia)數據,成交額從4160萬降至3340萬澳元。儘管專注於中國市場,自2000年代早期至2013年不斷加大營銷力度,跌勢還是呈現出來。此間,中國成為西澳葡萄酒業最大的進口國。

酒業協會西澳主任約金森(Larry Jorgensen)說,中國國內政策變化起了關鍵作用。「我們認為,原因在於大家都聽說過的,針對一些政府官員濫送禮物的行為,中共政府在收緊這方面的政策。」 約金森先生說。「這是其中部份原因,另外,我猜測,其它同我們有過交易的國家也分割了部份市場,」「我想人們重新評估對中國的聚焦力度,並開始考慮其它市場。

葡萄酒出口中國顯艱難並未得到所有業界人士認可,如瑪格麗特河造酒商麥克哈利(Murray McHenry)就說他本人對中國的銷售有所增長。「澳洲葡萄酒,尤其是瑪格麗特河產的精品,必須尋找海外高端市場和中國市場,這在我們身上已得到了印證。」他說。

瑪格麗特河葡萄酒協會蓋拉波(Nigel Gallop)堅信出口中國的前途依舊光明。「我認為,下滑僅僅是一個調整,我們可以從一個較低點重新成長,只要我們傳遞出強烈訊息:瑪格麗特河出產上等優質、世界品牌的葡萄酒。」 麥克哈利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