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入侵烏克蘭 離全面戰爭還有多遠?

【新唐人2014年8月30日訊】烏克蘭總統彼得•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周四(8月28日)稱,俄羅斯軍隊已事實入侵烏克蘭。自從今年3月俄吞併克里米亞以來,這是烏克蘭官方首次使用「入侵」一詞。8月29日,福布斯中文網刊載了記者Katya Soldak文章,分析烏克蘭離全面戰爭還有多遠。

文章引述波羅申科的話,幾支俄羅斯部隊已進入烏克蘭境內,旨在幫助在烏東地區的分離主義者組建武裝部隊。

在波羅申科發表講話的同一天,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發言人安德烈•李申科(Andriy Lysenko)指出:「兩支部隊分別從俄羅斯羅斯托夫州(Rostov Oblast)的維塞洛-弗茲尼申卡(Veselo-Voznesenka)及馬克西莫沃(Maksymovo)進入烏克蘭。他們裝備有坦克、步兵戰車及裝甲運輸車,並於12:30發起進攻。」

本周稍早,俄羅斯第98斯維爾斯克(Svirsk)空降師的士兵在烏克蘭頓巴斯(Donbass)地區被捕。一段上載到網際網路的視頻顯示,士兵們來自於俄羅斯聯邦境內的科斯特羅馬市(Kostroma),被送入烏克蘭境內。這些傘兵聲稱不想向烏克蘭人開槍,並向俄羅斯的家人求助。

北約(NATO)估計,在烏克蘭境內已有超過1,000名俄羅斯士兵,並以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境內的衛星圖像為證。

此外,俄羅斯境內的一個士兵母親協會宣布,約有400名俄羅斯士兵在衝突中傷亡。

文章指出,儘管克里姆林宮及俄羅斯媒體否認俄軍在烏克蘭作戰,但大量證據揭破了他們的虛假聲明。

作者強調,烏克蘭與俄羅斯的衝突在今年3月失去控制時,俄羅斯就違背了《布達佩斯備忘錄》(Budapest Memorandum),這表明國際法的規則對克里姆林宮並不適用。因此,世人必須明白,普京將在烏克蘭盡其所能地快速採取行動,他在克里米亞就是這樣做的,沒有理由相信他將會緩慢行動,以便讓北約和聯合國用自己的節奏來應對此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