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遭遇暴雨冰雹 40億元火車站淪水簾洞

【新唐人2014年8月30日訊】近日,河北石家莊突然電閃雷鳴,狂風暴雨裹挾冰雹傾瀉而下。石家莊新建的火車站,一下子變成「水簾洞」。據了解,石家莊新火車站造價逾40億元,剛剛建成才20個月。網民們紛質疑新車站是豆腐渣工程,要求有關部門徹查問責。

8月28日晚19時許,河北石家莊市遭遇強降雨,並伴隨冰雹,造成多個航班及列車延誤;市內多處水浸,民眾涉水而行,多輛汽車被淹死火。

石家莊建成僅20個月的石家莊新火車站也被大雨波及,候車大廳大片天花漏水,驚現「水簾洞景觀」,民眾要撐傘擋雨,狼狽不堪。網民笑稱這瀑布景觀可為焦躁的候車乘客緩解心情,也有人戲言:「石家莊火車站全體工作人員接受冰桶挑戰,現已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啦!」

還有網友爆料稱,石家莊站的信號系統已癱瘓,列車只能出站,進站信號無法傳達,現在列車被迫停在正定機場站。

石家莊火車站官方微博「石家莊火車站」也轉發「北京鐵路」消息,稱8月28日19點20分,因石家莊地區強降雨及大風影響,造成石太線石家莊北至獲鹿間設備故障,部分列車晚點。目前,鐵路部門正在積極組織處理。

有網友分析,石家莊新火車站漏雨的原因是設計問題導致,新站的頂部是為了最大限度採納自然光來達到節能效果,頂部大開口大坡度採光,夏季為了降溫減少空調使用功率,大開口基本都敞開,結果遇到突然降雨和強風,管理一延遲開口遲遲關不上,就會出現雨往大廳灌的情況。

該站負責人則聲稱,下雨前已將頂棚關閉;而北京鐵路局則指,這次漏水是頂部短時間大量積水所致,正調查詳細原因。但網友們紛紛質疑車站是豆腐渣工程,要求有關部門徹查問責。

據了解,石家莊新火車站是內地主要鐵路樞紐之一,項目連同線路鋪軌,最初預計的投資總額高達42.3億元,由德國公司負責設計,建設規模居於中國火車站第6位,但2012年12月啟用至今,已兩次遇上漏水問題,上次是2013年5月大雨導致車站西廣場水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