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上「內蒙」標籤高危 喉舌問「誰會臉發灰」

【新唐人2014年8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8月29日,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白恩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白恩培落馬的消息出來不到三小時,中共喉舌《人民日報》評論部就發布了《白恩培黃了,誰會臉發灰?》的文章,耐人尋味。

正部級「老虎」白恩培生平

白恩培,1946年9月生,陝西清澗人。1990年5月至1992年3月任中共內蒙古自治區委員會常委、組織部長。1992年3月至1993年8月任中共內蒙古自治區委員會副書記兼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部長。1993年8月至1997年2月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1994年12月當選為第六屆中共內蒙古自治區委副書記。

1997年2月至4月白恩培任青海省委副書記。1998年1月至1999年8月任青海省省長。1999年6月任中共青海省委書記。2000年1月任青海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白恩培2001年10月被任命為中共雲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同年12月在中共雲南省七屆一次會議上當選為中共雲南省委書記。2003年1月在雲南省第十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當選為省人大常委會主任。2006年11月16日,在中共雲南省第八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當選為省委書記。2008年1月24日,在雲南省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當選為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2011年8月白恩培不再擔任雲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任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2013年3月任十二屆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白恩培還是中共第十三、十四屆中央候補委員,第十五屆、十六屆、十七屆中央委員。

白恩培黃了,誰會臉發灰?

白恩培落馬,內地有媒體把外界的注意力引向了與周永康家族在雲南的貪腐黑幕,雲南是白恩培在地方任職的最後一站。

不過,白恩培落馬的消息出來不到三小時,中共喉舌人民日報評論部就發布了《白恩培黃了,誰會臉發灰?》的文章,耐人尋味。

觀察認為,對於「死老虎」周永康來說,多一個與其有牽連的貪官,不過是「帳多不愁」、「死豬不怕開水燙」,黨媒所說「白恩培黃了,誰會臉發灰」所指之人,應該不會是他。

新唐人記者注意到,白恩培在官場躍起是在內蒙,與同在內蒙起家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有三年的交集。

劉雲山在1987-1991年,出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兼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書記。1991-1992年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赤峰市委書記。1992-1993年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兼赤峰市委書記。而在此期間,白恩培也是內蒙古常委、組織部長、黨委副書記。

《白恩培黃了,誰會臉發灰?》在文章中特別提及,「反腐敗沒有到此為止之說」、「直搗黃龍、一查到底」、「拔出蘿蔔帶出泥,中紀委從不手下留情」。

沾上「內蒙」標籤高危!

繼山西官員頻頻落馬、踢爆外界眼球之外,與內蒙官場有關官員的落馬也備受外界關注。

8月16日,中共中紀委網站通報,原呼和浩特市市長湯愛軍目前正接受調查。

8月29日,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市原人大常委會主任張少甫因涉嫌受賄罪,在內蒙古錫林郭勒盟中級人民法院接受公開審理。

2013年10月18日,張少甫因涉嫌受賄罪被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

8月29日,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宣判,以玩忽職守罪、受賄罪,判處呼和浩特原副市長薄連根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據悉,被告人薄連根原系內蒙古自治區供銷合作社聯合社黨組書記、理事會主任,曾任內蒙古自治區烏海市市委常委、副書記、副市長;呼和浩特市市委常委、副市長。2013年6月7日因涉嫌玩忽職守罪、受賄罪經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決定逮捕。

內蒙古官場出事 劉雲山醜聞大曝光

去年6月22~25日連續4天罕見的中共政治局會議之後,海外媒體爆出,劉雲山在會上遭到習近平的指責。接下來,隨著內蒙統戰部長王素毅的落馬,劉雲山家族在內蒙的黑幕也被曝光。

緊接著的6月26日,海外媒體上又出現一篇題為《劉雲山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的文章,據傳是由中共中央辦公廳官員化名所寫。隨後,劉雲山家族在內蒙古的驚人利益黑幕也相繼曝光。

《劉雲山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一文披露了劉雲山在內蒙古的發跡史。文章稱,由中共最高領導人掌握的調查組對宣傳部門進行調查后發現,劉雲山有大量的財產說不清,他的親戚與爪牙不是在海外住豪宅,就是在國內各地把握新聞口,對新聞與網站收買路放行錢。

公開信息顯示,劉雲山雖出生在山西忻州,但從小在內蒙古土默特右旗長大。1968年從集寧師範畢業后,長期在內蒙古任職,直到1993年,由內蒙古赤峰市委書記調任中宣部副部長。

據悉,劉雲山20多年在內蒙官場混跡打下的關係網為其貪腐提供了便利條件。早有報導稱:「劉雲山主要在內蒙發跡。劉氏家族始終以內蒙為依託,大肆竊取國家財富,滿足其家族無限貪慾。」

「2004年前,劉氏家族已經暗中實際掌控了大象投資公司,並且操作了對內蒙伊利股份法人股的操控,股改后,其掌握的伊利法人股時值超過數億元。同時還控股了另一家內蒙上市公司——金宇集團的大部份法人股。而且,在內蒙掌控了相當多的礦產資源的所有權,包括煤礦、鉬礦等等。」

掌控著中宣部的劉雲山,憑著手中大權,毫不費力的利用「宣傳工具」為與其相關的利益裙帶人員、企業「消災」,反過來又得到更多利益。比如2011年中宣部曾發出禁令,禁止媒體繼續報導伊利集團董事長潘剛可能因貪腐而被舉報的事件;同年底,在蒙牛集團爆出致癌物黃曲黴素超標事件,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后,中宣部又連下兩道命令,禁止媒體繼續追蹤、報導。至於蒙牛之前曝出的三聚氰胺、含激素類OMP等醜聞,也在中宣部的命令下淡出了大眾的視線。

一位內蒙古籍新聞從業者表示,一直以來,「蒙牛、伊利利用廣告投放和中宣部內蒙人的關係,兩種渠道操縱媒體,不讓大眾看到其負面新聞。」據她的描述,這兩家奶業巨頭,雖然互為對手,但卻都能掌控宣傳機器,「如果拿廣告搞不定,就通過搞定個別人假傳『聖旨』什麼……真是不擇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其所提到的「中宣部內蒙人」,無疑是指在宣傳口混了24年的劉雲山。

2008年12月,劉雲山之子劉樂飛任中信產業基金董事長兼CEO。此時劉樂飛所掌管的中信產業基金里的第一隻全國性產業資金——綿陽科技城產業投資基金,募資規模為90億元,而伊利集團是股東之一。

伊利董事長潘剛被多人實名舉報之後還能穩坐其位,中宣部幫忙「滅火」。而那些舉報人卻被關押、受審並判刑。比如,《內蒙古商報》60歲的社長李希曉,因幫助舉報潘剛貪腐,在2012年1月被判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