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自製小艇 紐約少年紐約港試航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訊】現在家長常送子女學習鋼琴繪畫等才藝,而布魯克林的Red Hook社區機構教給青少年學生手工自製小艇。今天他們就來到紐約港第四碼頭,親自試航,隋記者承懿去看看。

今天, 布魯克林手工製船小組的老師,指導孩子們將小艇放到河中,揚帆行駛。而這些木質小艇是孩子們花費一年時間在老師輔助下自己做成的。

布魯克林學生邁爾斯:「我每週花2個小時,用一種聚酯薄膜描畫結構圖,然後印在木頭上,再切割。」

11到14歲的孩子們從繪製結構圖開始,學習製作傳統手工木船的技法。手工製船小組創辦已有七年,今年孩子們不僅參與製作木船,還第一次操作船隻航行。

布魯克林制船小組創辦人烏姆菲爾德:「我們常說手工製作,從製作中學習,你可以學到比學校課程更實際的操作,對孩子來說很有趣也學到很多。」

河上揚起的白帆,孩子們划行自己做的船,興奮不已,令岸邊圍觀的小朋友也想加入其中。

紐約十歲學生約瑟夫:「看起來好有趣,等你長大了就可以親手做一艘船,在河中滑行。」

有家長也被實用又有趣的製船項目吸引,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掌握這項水上航行技能。

紐約居民阿魯姆亨克爾:「學會在水中航行,就像會在陸地上騎車開車一樣,我認為在水邊長大對人很重要。」

如果你對制船項目感興趣,可以到網上查詢課程,報名參與。

新唐人記者承懿、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