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律師團援助兒童無證移民

【新唐人2014年08月28日訊】舊金山成為美國第一個成立了律師團,「免費」為無證拉丁裔兒童提供法律服務的城市,這個律師團的成立,也許可以推動全美移民改革的進程。

Coral Sanchez通過免費的法律援助獲得了政治避難身份。她為那些不能留在美國,被遣返的兒童難過,說話間幾次哽咽。Coral認為每個逃離國土,尋求政治避難的兒童需要得到幫助。

Coral Sanchez:「能夠有個未來,這就是我希望每個孩子能夠得到的,我不認為把他們遣返回去會使任何人受益。」

舊金山市議長丘信福認為如果能為這些無證兒童提供免費法律支援,就能夠幫助他們留在美國。

舊金山市議長丘信福:「我們知道,如果你沒有律師,你待在這個國家的機率是1/10,如果你有律師,你待在這個國家的機率是1/2,所以這很重要。」

8月27號,舊金山市議長丘信福宣佈為法律支援項目撥款10萬美元,免費為無證拉丁裔兒童提供律師服務,獲得政治避難身份。律師協會聯繫志願做這個項目的律師,通過培訓,成功為客戶做成政治庇護。

參加這個項目的律師Rachel Williams認為這樣的合作很有效:「這是個很好的方式,通過他們的專長,來幫助我們沒有做過政治避難案子的律師,確保律師能夠有效的為客戶代言。」

美國正在進行全面的移民法改革,上千萬在美國境內的非法移民將合法化,導致中美洲國家的兒童非法進入美國。為解決爭端,歐巴馬政府下令加速遣返非法移民。

新唐人記者楊帆、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