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山西官場發力意欲何為?謎底被點破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今年以來,中國大陸山西省成為中共中紀委「打虎」發力的一個重點目標。至今已有5位在任省級官員、包括4位省委常委被查。在中共官員普遍貪腐的政治背景下,山西省為何成為了這一輪習、王「打虎」的重點對象了呢?是偶然還是另有特別的用意?日前,有中共喉舌媒體的資深老記者在中共的官方網站上發表博文點破了謎題。

8月23日,中紀委公布了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陳川平和山西省委常委、秘書長聶春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被調查的消息。至此,今年半年來山西已有5位在任省級官員、包括4位省委常委被查。王岐山今年以來對山西官場接連出招究竟意欲何為,引起外界的高度關注。

8月25日,新華社資深老記者閻兆偉在中國大陸「記協網」發表博文稱,中紀委近期持續對山西省委「發力」,表明北京當局的目標就是要摧毀以「蜘蛛精」為首的「利益團伙關係網」。外界猜測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或將被當局拋出,為反腐的進一步深入開展而「清障」。

公開的資訊顯示,從今年2月金道銘被查以來,山西官場發生連續不斷的大震蕩。山西省委連續4名省委常委被查;從中共十八大來,山西落馬官員已超過20名,成為腐敗「重災區」。

分析上述現象,閻兆偉在其博文結尾寫道:「種種跡象表明,山西官場關係盤根錯節,已經形成利益與腐敗的網路,牽一髮而動全身。那麼,全國的官場呢?中紀委對山西官場『發力』,證明習近平反腐敗的第一目標就是:撕破中國官場『老虎』『大老虎』『蜘蛛精』等為首的利益集團編織的、十分堅硬的關係網,為中國深入改革清障。」

江澤民被《紐約時報》稱為「蜘蛛人

今年8月中旬,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稱,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反貪動作層級愈拉愈高,打完「蒼蠅」「老虎」后,現在已把矛頭指向「蜘蛛人」江澤民。

該報導引述學者稱,中共的權貴們在長期把持特權大發橫財的過程中,已形成利益關係盤根錯節的既得利益共同體,他們之間的關係猶如「蜘蛛網」,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就是網中央的那隻「蜘蛛」。

報導表示,那些環繞江澤民的大小「蜘蛛」們還在竭力「保護著江和他們自己」。然而,以習近平為首的北京當局要改變中國根深蒂固的腐敗和經濟既得利益,就必須清除江澤民以往20多年的龐大人際網路。

從此,「蜘蛛人」、「蜘蛛精」在忌諱森嚴的中國大陸網路上成為了江澤民的代名詞。

時事評論人士夏小強曾對新唐人記者表示,仔細觀察習近平上任以來反腐落馬的中共高層官員,大都是江澤民的親信人馬。而習近平針對江澤民集團展開圍剿的真正原因,是江澤民對習近平執政后能否繼續替他們背黑鍋迫害法輪功沒有信心,由此導致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人為了安排同樣帶著法輪功血債的薄熙來能夠最終接掌中共最高權位以維持對法輪功的迫害,而針對習近平搞政變和謀殺。「習江斗」就是圍繞這一主題而展開的。

夏小強說:「如今,參与政變的薄熙來周永康已經公開落馬,有消息稱曾慶紅已經被內控,只有江澤民還在獨自支撐,習近平與江澤民的這場政治博弈,如果到此收手,等於白做,因為只要江派的最後大佬江澤民不公開倒台,那麼江澤民集團就不會徹底崩潰,江派勢力隨時會反撲和捲土重來。因此,江澤民被拋出或是被公開逮捕應該是必然發生的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