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多名高官的「共同情婦」是誰?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訊】欣賞完「傳山西多名落馬高官擁有公共情婦 美女商人失蹤」鳳凰視頻,不僅使人在驚詫之餘對腐敗病毒的危害性傳染性有了更深切的感悟;同時,也讓人在品味之後對反腐敗鬥爭的艱巨性複雜性有了更清醒的認識。這些落馬山西高官擁有的共同情婦是誰?其答案絕非僅僅是男女風流韻事八卦新聞那麼簡單,而是因為其很可能就是一張能夠按圖索驥挖出其它「老虎」的活地圖。

因此,姑且不論這位「公共情婦」「芳齡」幾許?相貌如何?恐怕就憑其讓山西多名高官拜倒在自己石榴裙下這一傳聞,就足以讓觀眾對其及「多名高官」隱藏於神秘面紗下「尊容」產生了好奇。在和這位公共情婦有染的官員中,除了這些已落馬的山西高官,還有無迄今仍然潛伏于官場的其他高官?假如其果然就是視頻標題中的所謂「美女商人」,那麼,其所謂失蹤消息之說是真是假?其失蹤的原因又是什麼?無疑就成了觀眾很想知道的一個關注焦點。

從實質意義上講,這些擁有「公共情婦」的多名山西高官其實就是一些擁有顯貴頭銜的嫖客,而這位「公共情婦」其實也就是一位只和高官交易的名妓。他們同那些動輒在警察掃黃過程中被罰款、遭拍照的嫖客、妓女最大區別,恐怕除了二者社會地位懸殊,警察無緣對他們的行為進行突擊檢查外,大概也就是嫖資的數額和來源大相徑庭而已。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人所皆知;然而,為何在每次掃黃過程中觀眾總能在傳媒上看到嫖客、妓女衣衫不整,甚至赤身裸體的畫面,而這些雖然已經被「關進了籠子里」高官嫖客,觀眾卻連它他們的名字卻也不能及時看到?這裏面除了案件仍在調查之中,相關問題需要進一步夯實等原因外,是否還有「為王者諱」、「為尊者諱」的因素在其中?是否還有潛伏貪官出於兔死狐悲物傷其類的考慮在裏面?對此,必須要予以高度的警覺。有意幫其遮風擋雨逃避法律制裁的因素在其中?

「公共情婦」之說由來已久,並非改革開放所獨有。華夏歷史上的李師師、賽金花之類的歷代名妓,大概都可稱之為是當今「公共情婦」的祖師奶。自從多年前公共情婦李薇曝光以來,坊間關於貪腐高官擁有公共情婦的傳聞就像走馬燈似的,彷彿就從未間斷;然而,不知何故官媒對此卻很少用文字對此予以證實 。比如軍中老虎谷俊山和徐才厚的公共情婦,雖然網上傳言不斷,然而卻始終未有官媒出面進行澄清,使人在信與不信之間難以做出肯定判斷。

據報道,2011年2月16日,《中國青年報》「披露了被稱為『高官公共情婦』的李薇近況:當人們還熱衷於用嘲諷的口吻祝賀李薇『有情人終成獄友』,即將與情人們濟濟一堂,共度佳節時,這位48歲的奇女子悄然重獲自由,以無罪之身消失在人海,只留下一個模煳而神秘的背影」。一個出身低微無職無權來自異鄉的「公共情婦」,哪來的這種神奇能量?讓人百思不得其解中只能想到她的另外一些仍在潛伏的高官情夫。

相關報道稱,「這個李薇,是名副其實的高官『公共情人』。她有寫日記的習慣,這本寶貴的日記中,記錄的省部級以上高官就有十幾位」。如果說這十幾位省部級高官都和她說不清道不白的關係,那麼,為何經官媒證實的和其有曖昧關係的僅有雲南原省長李嘉廷、中石化集團公司原總經理陳同海、原山東省委副書記兼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3人?當這3位高官被先後鋃鐺入獄后,靠權色交易而迅速積累了巨額財富的李薇,為何能安然無恙「以無罪之身消失在人海」?這樣的超級版「裙帶資本」荒誕劇,時至今日仍讓人有一種雲山霧罩的感覺。

由此可見,搞清楚這位「公共情婦」以及和其有染的這「多名高官」都是誰,不僅事關能否將山西落馬高官的全部違紀違法事實查個水落石出,而且還事關共和國的反腐大業能否健康有序地穩步向前推進。因此,無論山西的這位高官公共情婦有無記日記習慣,也無論其究竟和多少高官保持有不正當關係,也無論此次「美女商人失蹤」和李薇「以無罪之身消失在人海」有幾分相似,其都以無可爭辯的事實再次表明,仍在潛伏的「老虎蒼蠅」們是絕不會心甘情願地等待束手就擒的。

文章來源:奇之傅的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