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揭幕 華語片再度出擊

【新唐人2014年08月28日訊】第71屆威尼斯電影節星期三正式揭幕,中國導演王小帥憑藉新作《闖入者》入圍主競賽單元,打破了華語片連續兩年無緣威尼斯主競賽單元的局面。

本屆威尼斯電影節的開幕片,為墨西哥名導演伊納裡多帶來的《鳥人》,也被看好有望競爭最佳影片。

而沉寂兩年之後,華語電影終於在威尼斯抬頭。大陸導演王小帥憑藉電影《闖入者》,闖入主競賽單元,香港名導陳可辛的新片《親愛的》,進入展映單元播放。

另一香港導演許鞍華的新作《黃金時代》,則被選作本屆電影節的閉幕影片,主演湯唯、馮紹峰都在威尼斯影展的紅毯上亮相。

今年的威尼斯電影節,還有不少新亮點。評委主席既不是導演也不是編劇出身,而是法國作曲家亞歷山大•德斯普拉,而服裝設計師桑迪•鮑威爾和小說作家鍾芭•拉希莉,也轉行做了本屆威尼斯電影節的評委。也讓人格外關注,這些聽起來「外行」的專家們,會選出甚麼樣的電影。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