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成員感染埃博拉 送德國救治

【新唐人2014年08月27日訊】世界衛生組織一名在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成員,週三(8月27日)飛抵德國,住進專門治療埃博拉患者的漢堡艾本多夫大學醫療中心(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Hamburg-Eppendorf),接受診治。

這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是來自塞內加爾的流行病學家,他下了救護車後,在醫院人員的協助下走進漢堡的醫院。

漢堡市衛生局發言人瑞克•施密特(RICO SCHMIDT)面對媒體詢問患者的狀況,表示目前不適合評論,需要等待檢查結果。

漢堡市衛生局發言人施密特:「患者目前正在接受醫生診療。我可以說,患者靠自己走下飛機,這是一個好的徵兆。」

稍早,一名英國男護士普利(William Pooley)在西非感染了埃博拉病毒,被送回倫敦治療,接受實驗藥物ZMapp治療後,目前病情已經好轉。

埃博拉病毒今年在西非爆發六個月以來,已有2,615人感染,致死率超過50%,共計有1,426人喪生,其中將近130人是醫療人員。

本週,世界衛生組織因疫情關閉了獅子山的一處實驗室。

奈及利亞也下令所有的學校延長關閉時間到10月13日。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