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陣之謎或埋藏於地下 新發現15處遺址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編譯報導)圍繞著英國的巨石陣有許多尚未解開的謎團,它到底為何而建?考古學家現在利用一項新技術,在巨石陣周圍又發現了15處未知的新石器時代遺址,或許能解開這一謎團。

英國和奧地利的考古專家一同對巨石陣的地下進行調查,覆蓋了其周圍超過4平方英里(合約10.36平方公里)的區域。由於以前的挖掘工作對遺跡造成了破壞,所以他們現在採用了磁場感應器和探地雷達,對地下進行非損傷性掃描,在過去的4年中歷時120天。

結果找到了有15處遺跡,它們可能是新發現的或是尚未研究過的石陣,年代追溯至新石器時代晚期,還包括有一些圓形石、手推車、溝渠和坑。

首席研究員之一文斯∙加夫尼教授相信(Vince Gaffney),巨石陣並不是這一地區中孤立的一個建築,而在其周圍,當時有很多的人類活動。他希望,未來進一步的挖掘能提供更多的信息。

巨石陣是英國著名的史前遺跡,位於距離倫敦約120公里的阿姆斯伯里,由幾十塊巨石圍成一個大圓環,其中有些石頭高達6米。據考古碳年代鑑定,巨石陣始建於5000多年前,在那裡屹立了數千年。至今沒有人知道它為何而建,以及如何而建的。專家猜測它是一個寺廟、議會或墓地,也有人認為它有治療的能力,或是一個巨大的樂器被用來演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