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看下去 徐才厚案引發的更大擔憂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訊】自從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以來 ,以反貪肅腐的名義懲處了一批批的大小老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曝光出軍隊買官賣官,讓輿論界震驚不已。分析認為,中共軍隊腐敗的根子還是在於制度的設置上,制度不變,一切依舊,前景堪憂

北京當局6月30日公布了徐才厚被開除黨籍的消息。公告中稱:經審查,徐才厚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陞職務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利用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家人收受他人財物,「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受賄犯罪。

徐才厚落馬後,更多有關其貪腐黑幕被曝光。據報導,徐才厚患癌住院期間,其秘書發現徐軍委辦公室內有數百張銀行卡,上交軍委。徐才厚在軍中賣官受賄金額驚人,被調查后共上繳800張銀行卡,金額至少8億元以上。 應是其賣官所收賄款。軍中盛傳,欲接近徐,敲門費至少都要100萬元。

大陸媒體報導,徐才厚主掌軍中高層升遷十余年之久,堪稱軍中人脈最深厚的將領之一。今年3月徐才厚被調查的消息瘋傳時,3月31日已落馬2年多的中共軍方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被提起公訴。

知情人士透露,谷俊山在被調查期間「供出了幾乎所有人」,坦白交代其行賄徐才厚,包括給他4套上海房產、人民幣3600萬元等內幕。據稱,谷案調查的結果表明,谷涉案金額超過200億,是中共軍隊有史以來罕見的貪腐案件。

香港《太陽報》曾報導稱,中共軍中巨貪徐才厚,其受賄為他人晉升謀利,早已是軍中半公開秘密;而與徐同樣曾任中共軍委副主席的郭伯雄,近日也傳出受賄被調查。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消息,由於中共軍中是雙首長制度,徐才厚與郭伯雄二人同時同意,買官者才能晉升職稱,有意晉升者不會單獨賄賂徐才厚一人。

郭伯雄因此也涉嫌收受賄賂幫助他人升職,被中共軍委專案小組的調查。

徐才厚和郭伯雄被喻為中共軍中「東北虎」和「西北狼」二者升遷履歷及其相似,都是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任職中共軍委主席期間提拔的心腹「愛將」。有消息指,二人在軍中橫徵暴斂,時日久矣,江澤民深涉其中,難辭其咎。

上行下效賣官買官

《法國廣播電台》指出,網上流傳,徐才厚賣官的最大主顧,就是谷俊山,但谷俊山應該不是徐才厚的唯一主顧,徐才厚還賣過哪些官呢?想必這些官兒也不會太小。而這些買官的人,既然是為了發財,他們會不會同樣上行下效,向徐副主席學習,也標價出售手中的官帽呢?

作者「鄧林2008」在博文中說,一個生意人,把資源批發過來,然後零售,賺取差價,乃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從這些人手中買官的人,又會不會如法炮製,一路賣下去,直到賣無可賣呢?

博文指出,毎當想到這些問題,就為前些時候某些人氣勢洶洶叫嚷著要打釣魚島,感到十分可笑。一支軍隊,如果將軍的位置是花錢買來的,他上了戰場,會不會想,他的投資成本還沒有收回來?或者利潤還沒有來得及消費呢?那麼這樣的人會為了國家民族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嗎?

作者「田奇庄」也在博文說,一旦此等軍方大員動了邪念,下一場甲午國難就近在眼前。不妨設想一下,假定未來執政黨在危急關頭需要出兵,但士兵們卻反問其指揮官,不會平白無故地為貪腐分子上戰場賣命,你又如何證明自己不是徐才厚式的貪官呢?

作者指出,士兵們如果對其上司產生了懷疑,政權易手恐怕就在旦夕之間。同時,軍隊是國家的堅強柱石。如果柱石被腐蝕到一定程度,國家大廈就會坍塌。所以說,軍隊的腐敗、特別是高級將領的腐敗,是國家最危險的腐敗。

作者表示,中共按照自己的特色反腐敗,歷經30多年,但越反官員級別越高,數量越大,越反貪腐金額越多,涉及領域越廣,一言以蔽之,就是四個字「越反越腐」。

如今,就連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原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這一重要崗位,都出現了如此嚴重的問題,標志著中共特色的反腐敗,再也無法延續下去,因此,改弦更張勢在必行。

作者「黑眼鋤鋤」在文章指出,反觀歷史,軍隊腐敗自古有之。一旦腐敗橫行,再強大的軍隊,都會分崩離析,再強盛的王朝,都會轟然倒塌。而事實上,軍隊腐敗的根子還是在於國家制度的設置上,只要所謂「中國特色」的制度不變,一切依舊的話,前景堪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