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監復獲準保外候審 被禁止受訪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訊】中共六四前夕被中共當局逮捕的知名學者姚監復,近日獲準保外候審。姚監復表示,自己被中共當局以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抓捕,目前雖然取保候審,但當局不准他接受採訪,也沒有辯護律師。

82歲的中國學者姚監復向媒體透露,他在今年5月份被捕,數日前被取保候審。姚監復表示,目前只是取保候審,不是完全自由。

據報導,姚監復今年5月初計劃去香港領取獨立中文筆會頒發的獎項之前,突然與外界失去聯繫。

據報導,導致姚監復被抓捕的是2013年中共當局公布的「七不講」政策。據傳,中共中央九號文件中規定了 「七不講」,即不講西方憲政民主、普世價值、公民社會、新自由主義、西方新聞觀、歷史虛無主義以及不質疑改革開放。

姚監復在1989年「六·四」之前任中共中央農村政策研究室、國務院農村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1992年轉任農業部農村經濟研究中心研究員直到退休,2008年被評為「百位華人公共知識分子」之一。2012年5月,姚監復為1989年六四事件期間出任中共北京市委書記的陳希同撰寫出版回憶錄。陳希同於去年6月2日去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