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地震頻發 您買地震險了嗎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訊】據加州地震局稱,儘管加州位於地震頻發地帶,但加州居民卻只有十分之一的人購買與地震相關的保險。現在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為甚麼加州人不買地震險。

儘管生活在地震高發活動地區,購買住宅險的大多數加州民眾並沒有購買地震險。這一比例甚至超過八成。

南加州民眾Vincent Tran:「(地震)不常發生,我不認為我必須購買地震險,這不是必須的。」

南加州民眾Lillian Huang:「它的保險費太貴、太高了,很多人都負擔不起。」

那地震險需要花費多少錢呢?業內人士介紹,地震險的金額與房屋修建年份、面積大小、是否靠近斷層等相關,通常地震險的保費金額大致與住宅險持平,每年300-1000元之間。而加州地震局提供的地震險,似乎可讓更多的人負擔的了。

殷莉萍保險事務所負責人殷莉萍:「房子保險的公司有跟加州地震局有掛鈎的話,那您的房子保險公司就可以提供給你加州地震局的政策,它的保費我相信大家還都是可以承擔的。」

通常地震險的保費自付額10%、15%、20%不等,殷莉萍介紹,也可以通過購買一項「買回自付額」保險,讓保險公司幫助出自付額。

殷莉萍保險事務所負責人殷莉萍:「一旦地震發生以後,只要買了買回自付額保單,這個買回自付額保單會提供自付額的理賠。」

一些民眾認為,相較於購買地震險,更實際的是避免地震時引發的瓦斯管破裂造成火災,所以家庭要加裝地震時會自動關掉瓦斯的儀器,另外要做好充足的應急準備。

南加州民眾Lillian Huang:「我有問過我隔壁的一些鄰居,美國人,他們是說根本不需要買,因為真的發生事情的時候,政府會參進來幫你,你那些都是多餘的支出。」

但業界人士指出,政府只會提供最基本的應急幫助,最好要防患未然,購買地震險做好萬全的準備。同時,業內人士提醒,在地震發生後的三個月內,地震區域內的保險公司不提供地震保險服務。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