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市國際童玩節 寓教於樂有意義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訊】由臺灣志工社與洪氏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第五屆國際童玩節,8月23號週六在庫柏帝諾市的紀念公園開幕,本屆童玩節有多個族裔和國家的小朋友們參加,多種項目讓小朋友在遊玩的過程中也能學到很多東西。

此屆童玩節規模比以往更大,佔據了庫柏帝諾市整個紀念公園,共有100多個社區的組織設立攤位。

臺灣志工社負責人潘秀蘭:「最大的特點是每個攤位都有小朋友可以看的,可以拿的,可以學習的東西,而不是拿個東西就走了,一定要讓小朋友動動腦筋,動動手和眼睛。」

臺南市長賴清德也專程趕到灣區參加童玩節,並從臺南帶來那拔小學的官將首藝陣團作為開幕表演。

臺南市長賴清德:「各種不同的國家展示不同的文化,這的確是像徵著美國文化大熔爐的特色,感覺非常好。」

今年國際童玩節共有9個國家來參加,為小朋友們展現不同的文化和表演。

庫柏帝諾市長黃少雄:「今天紀念公園好熱鬧,很多不同族裔的居民都在這裡,傳播臺灣的傳統和文化很重要。」

本屆童玩節有大概超過500位志工幫助,7個小時的活動時間就用了7個月來籌備。當天有臺灣民俗藝人的傳統手藝展示,還有吹泡泡,布袋戲等傳統的少兒娛樂活動,社區的小朋友和家長們絡繹不絕。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泓泰庫柏帝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