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生留美熱 哥大新生談心得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訊】隨著新學年開始,又會有很多中國學生來美國求學,面對全新的環境,他們有怎樣的看感受呢?隨記者去了解一下。

《美國新聞週刊》報導,2013年美國對國際教育交流的年度報告(2013 Open Doors Report o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al Exchange)顯示,來美國留學的外國學生人數,從2005學年的62582人,增加到2012學年的235579人。美國同樣也成為中國留學生的首選之地,而學生們選擇美國的目的也各不相同。

哥倫比亞大學環境工程系研究生張宇浩:「首先是來感受一下氛圍,其次,我想尋找一種更好的學習方法。」

哥倫比亞大學土木工程系研究生陳東昌:「還是考慮到一些受教育的優勢問題,因為美國教育畢竟要比中國好很多,感覺在中國讀了4年大學,就是在浪費時間吧,來美國會學到更多東西,畢竟這邊教育的師資還有設備,都是比國內要完善的。」

然而,像哥倫比亞大學這樣蜚聲國際的「常春籐」名校,更是莘莘學子們的夢想,在他們心目中,哥大在國際上的地位不容小覷。

哥倫比亞大學環境工程系研究生張宇浩:「因為大家都知道,哥大在全世界都有很好的聲譽,排名也比較前,可以提供很好的教學條件還有資源,各方面都特別好,所以我也很喜歡,很符合我的要求吧。」

能夠順利獲得美國名校錄取,對於很多中國學生而言,確實是一個好消息,但是漂洋過海前往美國求學,也會遇到一些困難.

哥倫比亞大學土木工程系研究生陳東昌:「覺得語言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可能還有一些學習上的壓力,據說這邊學習壓力很大,我也做好一些準備。」

也許今後的求學之路,並不會暢通無阻,但無論如何,心懷夢想的他們,相信一定不會輕易放棄。

新唐人記者楚玉、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