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攔截美軍機 五角大樓一日三動作

【新唐人2014年8月26日訊】中共戰鬥機8月22日在東海國際領空「自殺式」攔截美國P-8巡邏機,當天美國海軍立即派出第二艘航母開往亞太地區。同一天,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沃克宣布,3年內將向日本部署F-35戰鬥機和增派兩艘防禦艦。

美日聯盟日益牢固之際,近日多方消息傳出中日可能打破僵局,日本首相安倍和習近平釋放意願或在北京的亞太峰會上舉行領袖會晤。

今年中共四中全會滯後一月至9月分舉行,突顯中共危機加劇,周永康屆時可能進入司法程序。外界分析,在此之前,習近平本人並不希望和國際社會任何一方發生衝突。本次中共戰鬥機攔截美國軍機,很可能是中共軍方鷹派私自的行動。

8 月22日,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沃克(Robert O. Work)在東京表示,美國將於2017年首次在海外布署F-35戰鬥機。F-35作戰半徑超過1千公里,被視作是美國和盟國21世紀的空戰主力。

亞太不穩 美加快戰略轉移

自2012年王立軍事件爆發,中南海公開分裂以來,亞太局勢不穩。為轉移內部危機和防止立即崩潰,中共多次在南海、東海等敏感地區製造事端,引發亞洲諸國不安。亞洲諸國要求美國介入,美國已加速亞洲戰略步伐。

4 月28日,美國正式和菲律賓簽署為期10年的新的「增強防務合作協議」,協議美國使用菲律賓蘇比克灣軍事基地。美國重返最大海外軍事基地。

東協會議結束不到一週內,8月13日至16日,美國國防部參謀長聯席會主席鄧普西訪問越南。隨後,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沃克8日17日至23日相繼訪問關島、夏威夷、日本和韓國。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