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過境舊金山 談臺近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訊】8月23日(週六),台灣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率團赴尼加拉瓜出席「中美洲暨加勒比海盆地國會議長論壇」(FOPREL)成立20週年慶祝活動,下午4點30分抵達舊金山國際機場過境轉機。

來自舊金山各界的僑胞,不分黨派,在週六下午到舊金山國際機場迎接王金平

王金平說,高雄氣爆事件後的復建正在進行,高雄市長陳菊已經制定了一個計劃。

王金平認為石油產業的發展和安全對台灣很重要:「石化產業佔我們全國GDP的14%以上,是最重要的一個產業。所以我們不能放棄它,而要怎樣讓它更安全。」他說政府會提出一個很妥善的政策,希望大家一起來推動。

談到今年台灣的學生「反服貿」運動,他肯定了學生對於社會民主進程的推動:「為著整個民主的發展,還有他們對當前的不能接受的公共政策議題,提出他們態度的表達。所以他們用實際行動來展現出不能接受的一個立場。」

王金平認為學生運動發生後,溝通是重要的,並且希望今後關於兩岸簽署協議監督立法能夠完善:「簽署協議的處理及監督條例能夠好好的立法,能夠符合當時除了學生以外那麼多社會大眾對於立法院處理議案的一個期待。」

新唐人記者楊帆、林曉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