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與成長論壇 助高科技人才成功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訊】灣區華人的素質和財富在全美可說數一數二。華人如何在實現硅谷夢的同時又能在這個社會發揮更大的影響力?8月23日,灣區最大華語電臺希望之聲為硅谷工程師們提供了一個交流平臺,讓大家分享成功經驗、探討如何不斷突破和成長。

名校畢業遭遇車禍、事業起步癌症上身再加上最親密姐姐的過世,接連的人生打擊並沒有讓Ken倒下,卻幫助他成長為全美房地產銷售冠軍。Ken的故事深深的打動了現場每一位觀眾。

德里昂地產創辦人Ken Deleon:「人生關鍵的要素之一就是你想要做最好的自己。你在乎那些你擅長的並且專注於發揮的更好,你不會看中那些缺點不足,而是關注那些優點和長處。」

樂觀、正面的心態讓Ken在人生汪洋中穩住了舵盤,也為他人提供了參考。

軟件工程師吳秉憲:「他給我最大的啓發就是人要做自己。我最近一直在深思,我為甚麼參加這個活動,就是因為這個節目讓我們想像生活上怎麼樣成長。我最近也在籌劃一家初創公司,怎麼樣把我專業上的知識推廣給中小企業。」

實現硅谷夢是每一個灣區工程師的夢想。希望之聲電臺創辦人之一、同樣是工程師出身的方偉認為這裡華人最關心的就是個人的成長。

希望之聲電臺主持人方偉:「所以我覺得我們(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讓我們的華人能夠得到充分的諮詢,和美國的主流社會有個連接、和灣區的各種機會有個連接。」

活動的中場正趕上希望之聲廣播電臺的午間時段,高潔和方偉直接在現場,和二百多位觀眾一起進行了現場直播。聖塔克拉拉縣議員戴夫•科蒂斯(Dave Cortese)也趕來祝賀並褒獎了電臺為公共事業做出的貢獻。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成立於2003年,是一群灣區工程師用自己的薪資投入創辦的華語公共電臺。「真實、公益、成長」是電臺的宗旨。除了灣區生活臺外,希望之聲還有網絡、手機廣播、電話撥聽廣播和對華短波廣播。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灣區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