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政壇大整肅 或指向背後高層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訊】中國煤炭大省山西,正在遭遇規模罕見的官場地震。在過去三天,接連有4名官員涉及山西窩案而落馬,其中包括兩名省部級高官。該省盤根錯節的利益鏈,被認為直通中共前任高層。而這一輪反腐運動,或將掀起又一重驚人的政商黑幕。

8月23號開始,山西政壇接連投下震撼彈,當天,山西太原市委書記陳川平和山西省委秘書長聶春玉,兩名省部級高官同一天落馬,緊隨其後,太原市政法委書記柳遂記被免職,由中共公安部空降一名副局長接任,到了第三天,大陸媒體又爆出,國家審計署前司長黃道國已經遭到調查,他涉嫌偷竊審計署對華潤集團太原煤業的審計報告,並秘密報告給華潤前董事長宋林。

這讓山西省今年落馬的副省級官員,已經上升到5人,一個省,就佔據了全國落馬省部級官員的四分之一以上,甚至超過了周永康曾經執掌的四川省,成為目前揭出的官商勾結最大黑箱。

梳理海內外媒體的報導發現,今年落馬的21名省部級官員,其中8人被指與周永康有關,4人被指與周永康的後臺曾慶紅有關,另外4人則被指與江澤民派系其他人物關係密切,僅有3人,目前看來是真的只因為貪腐而落馬。

回瞰18大後,第一個落馬的省部級官員李春城,掀開逐步圍剿周永康案的序幕,大陸媒《財新網》的報導也確認了這一思路,而現在,山西政商黑金一一被挖,這一輪反腐運動,究竟指向誰?

香港《開放》雜誌早在今年2月就報導認為,諸多跡象顯示,劍指曾慶紅。事實究竟如何,就等待下一步,抽絲剝繭。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