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圍獵虎王」集結號 中共元老紅二代群起打虎

【新唐人2014年8月26日電】(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日前,在海內外密切關注中南海是否已經把「打虎」的重點轉移到周永康之後更大的「老虎」曾慶紅及江澤民之際,中共黨媒近期不斷的輿論造勢,切割江澤民、讓江派徹底出局的意圖越發明顯。

與此同時,黨內各方勢力似乎聽懂了習陣營吹響的打虎「集結號」,紛紛露面挺習,上演著一出中國版的「打虎」總動員。

戲外有戲 各方釋放挺習信號

據福建日報報道,24日晚,由中共文化部、國家海洋局、福建省政府主辦的大型舞劇《絲海夢尋》在國家大劇院演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全國政協原主席賈慶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紀委原書記賀國強應邀出席觀看。

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劉奇葆,中央政治局原委員、國務院原副總理吳儀、閩籍及在閩工作過的副部級以上領導一同觀看了演出。

外界注意到,福建是習近平的「老根據地」,江習決戰在即的背景下,作為主辦方,未邀請主管宣傳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而在拿下薄熙來一役中態度堅決的賈慶林被邀露面,釋放的信息耐人尋味。

此外,薄熙來的死對頭賀國強及吳儀應邀露面,釋放出分別代表的背後勢力李鵬系及溫家寶系站隊支持習近平「打虎」。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是團派老人,完全能代表胡錦濤,而中宣部部長劉奇葆,曾被萬里一手提拔,代表與江澤民積怨甚深的萬里站隊表態,也在情理之中。

大佬級元老「露面」壓場

此前,部分中共元老相繼以各種方式于近期「露面」,被指系有意釋放信號。

中共黨媒《新華網》於8月18日刊登了萬里與鄧小平、胡耀邦等人常常一起打橋牌的長篇回憶文章。同日,該網又以「組圖:萬里的體育健身之道」為題,刊登了萬里打橋牌、打網球及其家庭合影照。

97歲的萬里是鄧小平主政時期的「中共八大元老」之一,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國務院副總理。

據悉,萬里素來看不起「悶聲發大財」的江澤民,曾數次跟其「過不去」。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被江澤民許願當下屆國防部長的張萬年突然發難,提出了由二十名主席團成員(全部為軍人)聯署的「特別動議」,要求江澤民留任新屆中央軍委主席,併當場逼迫胡錦濤表態。這場不流血的政變最終使「特別動議」獲得通過,當時請假未到的中共元老萬里聽到此消息后氣得渾身發抖,拍案大罵江澤民,並憤然退出主席團常委會,以示抗議。

中共十七大前夕,萬里指江澤民交班時留下一大堆問題和矛盾;2012年十八大前,萬里再次與另一中共元老喬石一起致信中共中央委員會、中紀委提議召開中央委員會特別會議或中央政治局特別會議、生活會議來正視、解決江澤民在黨內外非正常性活動及其造成的影響。

8月18日,中共喉舌人民網以《早年在哈爾濱工作:服特效藥治蛔蟲滿眼冒金花》為題,談及李鵬年輕時在哈爾濱油脂廠工作期間,吃打蛔蟲藥導致滿眼冒金花的一件往事。身為前國務院總理的李鵬,突然「露面」並提及清除「寄生蟲」的往事,被指意味深長。

據悉,李鵬曾通過出版回憶錄,含蓄點明三峽工程最大的責任人實際是時任總書記的江澤民。

8月20日,大陸媒體又接連刊發涉及朱鎔基的相關文章。其中,黨媒《中華網》以轉載《環球人物》雜誌發表的《鄧小平眼中的「救火隊長」朱鎔基》一文,並將標題改為《鄧小平點評朱鎔基:只能當一把手不能當第二把手》,弦外之意音已清晰可聞,迅即成為網友關注焦點。

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共黨媒人民網於8月21日刊發了題為《鄧小平眼中的「年輕一代」胡錦濤》一文。文章詳細敘述了胡錦濤被鄧小平看重、提攜並最終成為黨內最高職務指定繼承人的全過程。全文反覆強調,符合鄧小平意願及目標的繼承人,只有胡錦濤,江澤民則被完全排除在外,幾近消失。

中共第二代、第三代大佬紛紛被「露面」,代表相關家族發聲的意味濃烈。

「紅後代」集體表忠

江澤民上台後,搞垮「楊家將」及陳希同,對紅二代中的姬鵬飛兒子姬勝德及劉華清女兒大打出手,與紅二代整體結怨。

對周永康背後靠山江澤民,《自由亞洲電台》的資深評論人士林保華在評論中稱,「紅二代」基本達成共識,會支持拋出江澤民來成全習近平。

此前,《明報》報導稱,習近平在「十八大」前隱身13天期間,與逾百名重要「紅後代」頭面人物會面;除胡耀邦子女外,還包括中共元帥葉劍英的後人、徐向前之子徐小岩等,所代表的「紅後代」家族成員超過1,000人。

據稱,習近平的這一波會面不分左右派,有的是單獨會見,有的則是兩、三家一起見面,其內容主要是向各家族說明自己的施政方向及理念。

今年2月15日,在北京的一個新年團拜會上,有數百名中共「紅二代」力挺習近平。大會召集人是中共元老胡喬木之女胡木英,她在會中力挺習近平鐵腕反腐「打老虎」,呼籲紅二代認清形勢,在這場鬥爭中擁護支持習近平,並稱這是「一場你死我活的鬥爭」、「『紅二代』認清形勢,在這場鬥爭中,支持習近平,不打橫炮、不幫倒忙……」

當時這個表態就被認為是太子黨、「紅二代」們在集體向習近平表衷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