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恐將大幅漲價

【新唐人2014年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編譯報導)這會是蘋果迷們最不願看到的一個現實:iPhone 6的價格可能會大幅上調。

許多人都期待iPhone 6會是iPhone 5S的全面革新,擁有多種新功能。但這也可能使成本上升。早在今年4月,杰弗里斯(Jefferies)投資銀行的分析師彼得•米塞克(Peter Misek)曾說,蘋果正與手機運營商談判,希望將iPhone 6的價格抬高100美元。與此相比,iPhone 5S的合約價最低199美元。

同時,科技網站TechRadar表示,iPhone 6的非合約價可能超過800美元。這是2007年第一代iPhone非合約價的2倍。iPhone 5S目前的非合約價為649美元起。

從2008年的iPhone 3G開始,蘋果公司新一代iPhone的起價都保持在199美元合約價(iPhone 5C除外,這款廉價版iPhone合約價僅為99美元)。如果突然漲到299美元,將會是一驚人之舉。

仍然,並不是所有人都認為iPhone 6會漲價。科技網站ZDNet和《國際財經時報》均表示,4.7吋32GB版本的iPhone 6仍會保持199美元的2年合約價。

無論如何,外界普遍認為iPhone 6將會來一個改頭換面。幾個新的特徵都會使價格升高:

1. 尺寸

新的iPhone屏幕尺寸會增大,將有4.7吋和5.5吋2種大小,目前的iPhone 5S屏幕為4吋。同時電池的容量也將相應增大,並傳言機身還會更薄。

2. 材料

蘋果有可能會使用藍寶石玻璃的屏幕。這種材料比目前的康寧大猩猩玻璃更堅硬耐磨,iPhone 5S的指紋識別器和攝像頭已經使用了藍寶石玻璃。《華爾街日報》的報告中估計,iPhone一塊藍寶石玻璃的成本為16美元,明顯高於康寧大猩猩玻璃3美元的成本。

3. 處理器

iPhone 6可能會使用新的A8處理器,主頻會超過2.0 GHz,而iPhone 5S使用的是1.3 GHz A7處理器。

現在,我們還不能確定什麼時候會發布下一代iPhone。蘋果公司已經預定了9月9日的一個新聞發布會,預計會在當場正式發布iPhone 6。但上週五的消息又稱,蘋果在最後一刻又修改了屏幕的設計,可能會推遲上市的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