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裝甲部隊越境 與烏克蘭軍交火

【新唐人2014年08月25日訊】烏克蘭政府週一表示,一支俄羅斯裝甲車隊當天侵入烏克蘭邊境,並與烏克蘭軍隊發生交火。俄羅斯方面還宣稱派出第二支人道救援車隊前往烏克蘭。來看記者安娜的報導。

烏克蘭政府邊防軍在距亞速海(Azov Sea)沿岸城鎮諾渥阿佐夫斯基(Novoazovsk)東北方5公里處,阻止俄羅斯裝甲繼續進犯。該車隊此前已穿越靠近烏克蘭工業城市馬立波(Mariupol)的地區,目標似乎是烏克蘭政府軍控制的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防衛委員會發言人安德烈•李森科:「今天早上,俄羅斯軍人試圖喬裝成頓巴斯叛軍,在頓涅茨克南部開闢新戰場。」

此前5個月,雙方的戰鬥一直集中在叛軍控制的兩大城市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

俄羅斯外長謝爾蓋.拉夫羅夫否認俄軍入侵烏克蘭。他稍早還表示,俄羅斯希望再派出第2批人道救援車隊前往烏克蘭東部。但莫斯科此前在未獲批准的情況下,讓車隊強行越過邊境運送物資,已遭到基輔和西方的強烈批評。

俄羅斯持續在烏克蘭邊境增加兵力,有消息指出,包括駐紮在克里米亞的軍隊,俄軍目前在烏克蘭邊境地區集結了超過4700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