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見到房祖名 成龍黯然離京

【新唐人2014年8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港媒8月23日透露,因兒子涉毒而被弄得舉世震動的香港影星成龍,探看兒子房祖名遭拒,無奈離開北京,其妻林鳳嬌也回香港候音。伴隨著兒子出事,各界輿論嘩然。一度為中共站台的成龍,現在被弄得名聲掃地,「灰頭土臉」。

香港《明報》23日報導,兒子房祖名被捕後,成龍趕往北京,希望見到房祖名一面,但因房祖名涉及刑責,現階段依規定無法與親友會面,成龍探子的要求被拒絕。

報導稱,成龍深知,現在「太高調並不是上策」,因此已將房祖名的案件交給律師團隊處理,自己則暫離北京「遠程遙控此事」;而其妻子林鳳嬌,心情仍然很低落,也回香港「繼續等候消息」。

大陸及香港媒體此前報導,房祖名、柯震東14日晚間涉嫌先在房祖名家中吸食大麻,再前往附近的一家足療店繼續吸食被拘。隨後,中共警方押解房祖名返家,取出藏有的大麻。全案在17日晚間曝光,震撼兩岸三地影劇圈,也引起海外媒體關注。

西方媒體報導中,特別強調成龍藝人兼中共政協委員身份。 CNN、BBC、紐約時報等國際媒體,報導中共政協委員成龍兒子──房祖名在京吸毒被抓,都放上成龍和房祖名的合照。

有分析推測,媒體曝光成龍破億的吸毒豪宅,不排除這起案件是受到清剿周永康的影響。

《華爾街日報》甚至指中共有意將房祖名和柯震東列為反面教材,在新華社、央視等中共官媒上大肆炒作。並說成龍身為中共政協委員,似乎掌握著能擺脫官司的人脈。

中共兩會期間,成龍和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情婦宋祖英,臉貼臉新聞,在網上瘋傳。不少網友認為,成龍靠攏江派的人脈,在習近平清剿周永康後,可能淪為負資產。

2012年薄熙來倒臺之後,有網友傳出,成龍被當局請「喝茶」,儘管成龍極力否認,不過2008年成龍應薄瓜瓜之邀,赴英國牛津大學演講,還幫薄瓜瓜掄了一個獎項的事情,不斷被起底。

《大紀元>評論分析,房祖名吸毒是事實,但早不抓晚不抓,在香港反佔中遊行後的第一時間拋出消息,並說最高刑罰可處死刑,就是要嚇死成龍,隔空警告背後江派,說明江系軟硬兼施的各種反撲,全都籌碼盡失。

也有媒體聯想到8月17日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88歲生日,稱央視拋出房祖名、柯震東涉毒案,是利用成龍給江澤民慶生。

台灣《壹電視》直言,成龍過去為中共站台,結交的都是江派人物,現在正在失勢狀態,並傳成龍在事發後,甚至曾致電習近平求救,但被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