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官場繼續震盪 再有兩官員落馬

【新唐人2014年8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山西省委秘書長聶春玉和山西太原市委書記陳川平被中共中紀委調查的第二天,太原市公安局長柳遂記又被免職,由公安部官員接任 。今年以來,已有4名山西省委常委落馬

香港《大公報》報導說, 太原市委召開常委會議,宣布中共太原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太原市公安局長柳遂記被免去職務,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長汪凡接任其職務。

當天下午,太原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證實了該消息。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引述太原當地消息來源報導說,柳遂記在23日下午被中紀委辦案人員帶走,山西省公安廳廳長劉傑當天晚上到太原市公安局宣布,中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長汪凡將在周日上午到太原市接任公安局長職務。

柳遂記曾被多次網上舉報

柳遂記最後一次在媒體公開露面是在8月14日,當天,山西媒體報導說,8月13日下午太原警方處置了一起持刀劫持人質案件,柳遂記及太原市公安局其他領導接到報告后也相繼趕到現場。

據報導,柳遂記落馬前已多次被舉報。去年3月25日,網路上曾出現了一篇舉報柳遂記的文章,題目是《太原公安局長柳遂記貪腐成性操縱地產迫害異己為所欲為》。

隨後不久,中國資深媒體人李建軍也在網上實名曝光了柳遂記涉嫌把資金轉往海外的銀行帳號。另外,太原衡運汽車修配公司職工陳富貴也在網上實名舉報柳遂記涉嫌侵佔亨運汽車修配公司國有股權的問題。

後來有消息說,山西紀委介入調查有關舉報,但山西紀委一直沒有證實是否進行了調查或公布調查結果,也沒有公開就有關的舉報做出回應。

早在2010年12月,總部設在紐約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就曾對柳遂記立案追查。據報導,當年11月29日,在太原市、臨汾市「610辦公室」的操縱下,汾西縣「610辦公室」主任張俊奇等人,劫持10多名法輪功學員,動用50多人進行「洗腦」迫害。

美國中文媒體《明慧網》報導,柳遂記在任職中共太原市政法委書記期間,緊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在柳遂記的指使下,山西太原大批法輪功學員遭非法綁架、劫持到洗腦班實施迫害。除上述案例外,還有多起,如2009年9月24日和25日兩天,山西太原有10多位法輪功學員在家中被非法綁架等。

柳遂記1956年12月生於山西平陸縣人,1982年蘭州大學歷史系畢業后就進入太原市委組織部工作,從1991年開始在太原市各區委任職,2006年到2012年底,任中共太原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12年底,又兼任太原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

太原三任公安局長落馬

柳遂記是過去四年來第三位被免職的太原市公安局長。2011年11月22日,原太原市公安局局長蘇浩被免職,由李亞力接任。蘇浩隨後調任山西省司法廳黨委委員、副廳長。

蘇浩被免職,媒體質疑與同年9月發生的「奧迪司機蘇楠、李雙江之子在北京海淀西山華府小區打人」事件有關,蘇楠在接受訊問時曾自稱是蘇浩之子。蘇浩也因此陷入輿論漩渦,被調離公安系統。

2012年12月6日,山西省委和太原市委又宣布,停止李亞力的山西省公安廳副廳長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長、公安局黨委書記等職務接受調查。公安局黨委書記一職由柳遂記兼任。

李亞力的被免職與其子李正源涉嫌醉駕毆打執法交警相關。據報導,當時李亞力為使兒子逃脫罪責,利用職權干預現場執法,軟禁被打民警,銷毀其子打人和醉駕罪證。

山西先後5名常委落馬

柳遂記被免去職務的前一天 ,8月23日,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陳川平,山西省委常委、秘書長聶春玉被調查。至此,今年以來山西已有5位在任省級官員被查 ,使山西省成為中國近來反腐風暴下的「重災省」。

2月27日,山西省原省委副書記、省紀委書記、省人大副主任金道銘被宣布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成為今年首位山西省委常委落馬。

4月12日,陳川平的前任,原太原市委書記、後轉任中共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的申維辰也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6月19日,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杜善學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成為第二位落馬的山西省委常委。而同一天,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的哥哥、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也因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中紀委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