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醫用大麻合法化 華人怎麼看?

【新唐人2014年08月23日訊】最近,明星吸食大麻毒品的新聞,再次引起民眾對吸食毒品的廣泛關注。華人民眾對大麻是怎麼看的呢?來看本臺記者陳曉天發自法拉盛的採訪報導。

7月份,紐約州州長庫默正式簽署法案,將醫用大麻合法化。儘管如此,昆尼派克大學最新民調顯示,同意將大麻醫用合法化的選民只有44%,同時有19%的選民認為,不論甚麼情況,大麻都不應被合法化。最近出現華人明星吸食大麻毒品的事件,紐約的華人對此也備受關注,他們對大麻的使用是怎麼看的呢。

法拉盛居民江先生:「我認為大麻不應該被合法化。如果是成年人,他們是孩子的榜樣,就不應該去抽大麻的,他們抽大麻的化,孩子們就會學壞。」

法拉盛居民李女士:「我覺得不應該合法化,如果合法化的化,很多人會濫用大麻。雖然合法化對某些醫療有幫助,但是很多人就會藉此去吸大麻,對民眾的健康有不好的影響。」

法拉盛居民陳先生:「我覺得在醫療的方面是可以的,因為它畢竟是在救人,不是在害人。如果是用來吸的話,就不好,就會害很多人。而且,如果有的家庭狀況不好的話,就會引發去搶劫啊、偷啊,很可能還會出人命,這樣就不好了。」

這次的民調中,有62%的選民都認為,個人使用大麻即使在紐約合法的話,他們也絕對不會吸食的。

法拉盛居民蔣女士:「它危害人的身體,它還會引起讓更多人陷入其中,無法自拔。」

此次民調還顯示,支持個人使用大麻合法化的選民中,高達43%的人年齡處於18到34歲之間。很多受訪的長輩都勸戒年輕人,一定要遠離毒品。

教育工作者鄭錦珍:「(吸毒)不僅會造成身體的障礙,影響身體,腦部也會受影響嘛,器官也會受影響。你明明知道這個是有害的東西,還去嚐試它,你就真的會沒有未來,你未來想要抱著甚麼希望,根本就沒有了,第一,你的身體就不行了。」

法拉盛居民張女士:「希望人們一定要遠離毒品,千萬不要沾這個壞的東西。」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