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發生強震 冰島火山恐爆發

【新唐人2014年08月24日訊】星期天,冰島巴達本加火山附近又發生了兩次規模超過5的強震,此前冰島已發佈紅色警戒,警告火山可能即將噴發。

根據氣象局網站,這兩次地震的強度分別達芮氏規模5.3和5.1,是這波火山活動於上週開始以來這個地區最大的地震,但強震後火山未出現噴發跡象。

冰島氣象局在週六表示,該國中部的巴達本加火山已經在冰川下開始小規模噴發。一個科學家調查團隊已經前往該地區對火山活動進行監測。

巴達本加火山(Bardarbunga)若大規模噴發,可能意味將導致全球航空大亂的歷史重演。冰島另一座艾雅法拉火山(Eyjafjallajokull)4年前噴發,導致火山灰籠罩歐洲,嚴重影響航空運輸,據估計造成超過1000萬人行程受阻,損失達17億美元。

目前冰島各機場仍正常開放,但活躍火山上空的空中交通已經全部關閉,冰島火山警報共分五級,此次發佈的紅色預警是最高級別,表示隨時可能出現大規模的火山灰噴發。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