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處理危機 白宮3官員出席黑少年葬禮

【新唐人2014年8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白宮派出3名官員,參加下週一(8月25日)在弗格森舉行的被擊斃黑人少年布朗的葬禮。巧合的是,其中一名官員是布朗媽媽的高中同學。

在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附近的小城弗格森(Ferguson),18歲的邁克爾•布朗(Michael Brown)8月9日在街頭被白人警察達倫·威爾遜(Darren Wilson)擊斃,因此引發當地非洲裔發起的長達一周多的騷亂。

現在,布朗的葬禮定在8月25日,白宮守護我兄弟特遣部隊(My Brother’s Keeper Task Force)的負責人Broderick Johnson將帶領布朗媽媽的高中同學,來自聖路易斯市的白宮辦公室公眾參與部門官員Marlon Marshall和該部門的另一名官員Heather Foster參加。葬禮將在聖路易斯市的浸信會傳教士聖殿舉行。

布朗死去2周,弗格森已經恢復平靜,街頭盪漾著音樂。在過去的近十天,這裡曾經充滿搶劫、暴力、燃燒瓶、抗議的集會以及警方用來驅散騷亂的催淚瓦斯、橡皮子彈等。

儘管聖路易斯市的白人數量高達70%,黑人族群只有24%,但弗格森卻是不折不扣的黑人聚集地,這裡黑人的族群佔據了67.4%,白人只有29.3%。一名白人警察擊斃黑人少年事件中,兩人不同的膚色是造成此次騷亂的主要原因之一。

有關案件的聽證將從下週三(8月27日)開始,美國聯邦政府同時正在進行另一獨立的調查。

目前,聯邦調查局(FBI)已經對超過200人進行了取證。美國社會的普遍輿論認為,白人警察威爾遜不會被定罪,因為威爾遜開槍時,遭到了布朗及其同伴的威脅,按照密蘇里州法律,威爾遜開槍是合法的。

相關文章
評論